2008年1月25日

完美

 圖片& 文字: William Wang
地點:石梯嶺雲海中見杏林山(2008/01/11)


多年後

朋友私下為她所失去的青春而惋惜

但在我眼中
她並沒老......

她的素顏極美
還殘留著昨日的嫣紅
但那紅裡
已透上今日的從容

她的自信極美
還保有一絲的羞赧
但那媚眼
已迎向對街的男子

2008年1月15日

世界是平的

 攝影& 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淡水紅毛城望八里左岸日落 (2008/01/01)


閱讀好友 Nick 之「The Wold Is Flat」一文後留言內容。

過年後,家父身體一直不是很好,所以我也就先把拍照及寫網誌這件事擱置了。看到一連多篇回應及你新增的日誌,我只有每日來逛逛,留下足跡並聆聽過年後你所播放的那首不知名卻能讓我莫名振奮的歌曲。

謝謝你的回應,每次看到竹林裡幾位老友留言,總令人感到溫馨與安慰。沒想到網路上從未見面的朋友,竟也能交往長達兩年多之久。不得不信服,網路真的將世界抹平了。

得知你因筋膜發炎而無法上山下海,即便上下樓梯都疼痛,心中著實為你惋惜。但誠如你網誌中最新一篇文章所說「地界是平的」,我藉由你的文字看到我所不知的音樂及時尚流行趨勢;你亦透過我的眼,見到台灣各地美麗山海景觀。其實一點點惋惜也就不用那麼難過了。

蕭煌奇一首被星光班唱紅的歌「你是我的眼」寫到

你是我的眼 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眼 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
因為你是我的眼 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

在網海之中,我們每個人,都是彼此及對方的「眼」,你說是嗎?

2008年1月2日

淡水小鎮

 繪圖 & 文字 : William Wang
地點:淡水滬尾漁港旁的明信片小鋪--水彩 15 x 21 cm 160g 速寫簿(2008/01/01)


許久未去淡水,淡水必有不同風貌。

年輕時,北淡線火車尚未改為捷運,只搭火車去淡水。下車後,租輛協力車,兩人一組,騎到沙崙海水浴場和三芝的貝殼海岸。後來北淡線拆了,捷運尚未完成。很長一段時間,大夥就風塵僕僕的騎摩托車去淡水。當年,高中老同學唸得是陽明山上文化大學,但卻在淡水貝殼海岸租屋。只為那兒房租便宜一點。之後,大夥一有空,成天往淡水跑,他租來的房子,成了假日逃避台北的去處。

那時的紅毛城,不似今日容光煥發的景象。紅毛城對面,有間木造的小餐廳,靠著海,院子很大,院內一株大榕樹,我們常在樹下,點一盤花枝丸,一起喝生啤酒。餐畢,吹著海風騎過漫長大度路,夜裡,悄悄的回到台北。餐廳名叫「榕園」,如今已不復當年清雅,現今成了十足商業化的餐廳。

今日,前往淡水,必搭捷運,出車站後,沿著站後的長堤步行,一路可走到渡船頭。吃一碗正宗的「阿給」(一種油豆腐包著粉絲的小吃),找個堤畔風景處,吹吹海風,看看海夕陽,這是每次都固定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