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台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224台北市北投溫泉博物館 15 x 30cm  法國設計卡紙


20140224 北投溫泉博物館速寫 15x30 cm Canson 設計水彩紙 LAMY 1.1 筆尖

第一次畫北投的景物,我很喜歡北投,之前常來星乃湯泡湯,但如今星乃湯關門了,可惜~

光明街的上下坡;溫泉路小徑;幽雅路的老湯屋都是寫生的題材,但我如今照顧母親,只有4個小時可在外畫畫,時間很趕,所以無法常跑北投了,可惜~

有關北投之前的文章--歲月溫泉

2014年2月23日

台北市圓山花博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222台北市圓山花博 ~  20 x14.5 cm 道林紙繪本


新買的20K (20x14.5 cm) 幸福牌麻布繪圖本,採用永豐餘的白道林147磅紙,紙中有麻布、廢紙、棉、鐵。

紙面平滑,走鋼筆不斷墨,墨量大一點也不會殘留要用衛生紙拭去,顏色顯色及吃色都很好,不用打濕可直接上色。 唯一問題是上完水彩乾了之後,著色性顏料會有些點狀物。

今天畫了一張冷色系的速寫,地點在圓山花博,紙張發色很溫和,不會太豔,顏色很雅~

嚐試以冷色系表現



2014年2月18日

華山藝文中心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217台北市華山藝文中心 15 x 30cm  法國設計卡紙


趁著陽光上好之時,和雯娟及楊蕾兩位畫友約在華山藝文中心速寫,華山公園旁新整建出許多磚造廠房展區。而舊展區因過多展出活動,車馬沓雜,八德路前方綠色草皮已被群眾踏平,變成泥地,實在可惜~

英式風格紅磚廠房,橫豎排列,透視深度不佳,構圖中央集中暖色塊,和周圍冷色調互補。面對單調主題和單一色彩,已是一種設計而不是繪畫了~貼上作畫過程~供同好參考~


15 x 30 cm Canson 設計水彩紙+ LAMY 1.1 1.5 美工鋼筆 + 牛頓水彩


2014年2月4日

總統府前重慶南路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台北總統府前重慶南路 15 x 30cm 法國設計紙


年初四,太陽一樣燦爛,在小南門下了捷運,一路延著重慶南路散步舊台北城,經過司法大樓旁台北武廟遺址。

隔著遺址對街的北一女,曾是清代台北文廟舊址,主祀孔子,文廟後遷至大龍峒,而主祀關公的武廟卻沒有恢復,僅存一石碑及一排石欄杆。

本想在貴陽街角速寫總統府的側面,但望見對角有一大片停車場,有著更大視野,延著重慶南路望去,過了寳慶路後第一間是台灣銀行,有著希臘的列柱和石牆;遠方七星山藏在路的盡頭。

右前方的新光大樓,曾是台北的地標,位居台北交通的樞紐位置。其右下方的綠色穹頂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裡是國外遊客造訪總統府拍照之處,許多觀光客圍觀並希望拍下同樣景致,可惜相機下的比例卻和肉眼看出去不太一樣。

試著用鈷藍色來表達我心裡天空的深遂,偏紫的鈷藍色和下方土黃色建物成為強烈對比。而綠色的大王椰子和總統府的磚紅色亦為補色,在顏色的對比和衝突中,創造了空間立體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