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1日

邀約

攝影&文字: William Wang
地點: 屏東台24線山地部落阿禮國小操場旁的一株根節蘭(1992/10/25 黑白負片翻拍)

下班後妳已收拾整齊來到我桌前,大方的伸展著妳婀娜的腰身,我低著頭,忙著手邊的工作,眼睛的餘光不經意瞥見你雪白的肌膚。

白皙的油桐花在我眼前瞬間飄過~

妳總在最後一刻才故意擾亂我一天的平靜,我痴痴看著妳的背影離開,然後留下空蕩蕩的辦公室,和妳身上淡淡的香水味。

揮別白日塵囂 ,我看著辦公室裡空著的座位,如同墓園中一座座冰冷的墓碑,此刻,我將頭輕靠在椅背上,仰望著天花板,想著妳,心情溶化在這無人的空間裡,讓夜隨意擺佈這空蕩的心情。

妳是否也期待著夜晚的來臨呢?

我想邀約妳,但總是羞怯,趁著這四下無人的夜晚,我把這張小小的邀約,埋藏在妳桌腳下,我相信,它會長出嫩嫩的芽 ,開出美美的花,而妳會在花開之時,投我一個神秘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