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夜夜夜夜

文字: William Wang
圖片: 97' 黃金自選輯「狼」


誰能逃過當年那一次情傷,18歲?20歲?就在毫無防備下,愛上了某人,後來又失去了他,爾後,各奔東西、出國的出國了、嫁人的嫁人了,最後成為彼此一生死守的秘密。

誰能忘記烈焰灼傷的蝕骨之痛,人生之中,我們一邊試著離開那樣的傷痛,但卻又一邊試著偷偷背叛理智,重回那日的傷痛記憶之中,只為了依戀最後一絲殘餘的溫度。愛情就是如此。直到有一天,我們可以不用再遍體鱗傷,帶著兩行淚水回到現實中,溯著那首當年的情歌,就讓它永遠為我們開啟青春戀愛的時光隧道,成為時空之中永遠不關閉的裂痕吧!

12/1日,談話娛樂節目「康熙來了」主題為「飆淚!!失戀必聽歌曲」,請來一些老面孔,除了王若琳是年輕一輩的新生代歌手,其他像是辛隆、巫啟賢、方季韋和林志炫等都是伴隨我輩,在KTV黑暗包廂中,渡過無數悲歡歲月的老同學了。

節目中請來一群年約二十幾歲的男女,據說都剛失戀,要來節目中聽歌療傷,看哪位歌手的歌藝,能令座中男女,青衫淚濕。此一戲碼,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一集之中亦曾見過,當時楊宗緯啼聲初試,滄桑而歌,令不少在座少女,掩面哭泣;也有人哭到連鼻涕都流了出來,可見不假!

現場維持著康熙一貫的搞笑氣氛,大概是怕搞笑過頭,萬一後面那群姊妹哭不出來,影響了節目效果,以至從頭到尾陳漢典的鏡頭,少了許多。

辛隆一開嗓就令人專注,他唱張學友的「藍雨」,有種北方大漢自然流露的真情感,但到了「猜心」可能太在意某些咬字和抑揚頓挫,最終失去了歌曲中情感的真味。

方季韋唱「怨蒼天戀了心」,唱得平平,因為沒請老師伴奏,粗心的挑了一個當年的Kala,但如今人老了,唱起來Key太高,kala電子音又太多,只能說上台就看台下的準備,久不在螢幕前的她,畢竟臨場之上,少了準備。

巫啟賢-「遺憾」,一如往昔,曲調和歌詞並不特別悲傷,他的歌聲一直就是一個說故事的人,MTV有時也順著這樣拍,讓他在片中以第三人的角色出現。這次他唱的「遺憾」版本,加上大量華麗的絃樂背景,讓人有種賞心悅目的聆聽舒適感,說著別人心酸的故事,卻不談自己悲傷的經驗。

王若琳-「Climb every mountain」,這真是不知該如何說起,只能說英文歌詞的意境是沒法用翻譯的方式感動人的,詞、曲、意,必要合一之時,才能動人。她已盡了力改掉Jazz中輕快自由的唱法,帶著一絲藍調,努力訴說那個越千山萬水逐夢男人的滄桑,我猜那是她家裡男人的故事,但英文歌卻不太容易令在場者感動。

林志炫-「夜夜夜夜」,取巧了,這不是他自己的歌,這首精典療傷歌曲是「齊秦」唱的,但卻是1996年熊天平作的詞曲,袁惟仁在「齊秦絲路」專輯中擔任製作,在1997年的黃金自選輯「狼」中,齊秦因為很喜歡,因此又再次收錄了這首歌,也是我第一次正式收藏這首歌的年代,最終成為日後開啟時光隧道的鑰匙。

許多女孩哭了,有一位來賓說,因為聽到「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覺得她的靈魂在失戀後,就如歌詞中的畫面般,一點點淍落。

而我想著我為何感動?

23歲我就隻身南下屏東,並告別了台北的學生戀情,1991年我喜歡優客李林的「認錯」,因為歌曲中,似乎說出了我心中不願說出的真心話,我無法坦白面對當時已分手,在台北實踐家專唸書的前女友,其實我依然眷戀著昨日的愛情,所以我就一次又一次在心中反覆唱著副歌中,「一個人走在傍晚七點的台北City,等著心痛就像黑夜一樣的來臨,I hate myself 又整夜追逐夢中的你,而明天只剩哭泣的心....」,這是我當年在台北火車站公路局西站,搭傍晚的國光號南下時心情的寫照。

回想1991年的華語歌壇,好歌真是不少,當年我曾愛上一個女子,但她已有了男友,我們之間的戀情很秘密,最終不得已分手了,分手後,我和她變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但當她和前男友分手後,她卻投向另一個男人的懷抱。我想,她是一個喜歡在愛情中不停冒險的女人,年輕、美麗、充滿自信,而我終就只是她身邊的那個朋友。那年,我最愛的歌就是黃小琥的「不只是朋友」,當年黃小琥的歌聲,剛在歌壇上被大家注意到,她本人卻還常在安和路EZ5 PUB駐唱,其中她唱的「不只是朋友」和歐陽菲菲的「Love is Over」最令在座的客人感傷,我當然也不例外,很喜歡聽她唱出我心中的感覺,重溫愛情的美好。

'97年,準備出國,在美加補托福認識一個空姐,談不上是女朋友,但因為我們彼此都很高,腿又都修長,於是都喜歡坐在大教室後面,把小腿伸出小桌椅外,伸得長長的,補了三個月,就從一開始不認識,到最後變成了朋友,平時大家都是帶錄音機去錄音,也經常交換課堂上的聽力測驗錄音帶,後來進而也分享一些好聽的音樂。我年紀大她五歲,但比起那些學校尚未畢業就來補托福的大學生,我們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是社會人士,不同的族群,就自成集團,大家都熱情,交換著考試的心得,考完後,也一起去查閱模考成績,並相互鼓勵。她叫我 Uncle William,大夥在一起也很自然,彼此都少了一點心裡的防備。而真正認識的開始不在補習班,而是在公園路和青島西路口的玫瑰唱片行,自從她知道我也喜歡買CD,就經常拿些CD來和我交換。齊秦黃金自選輯「狼」,就是當年她先借給我聽之後我再去買的。買的前一天,也就是她要飛往美國唸書前一天,她向我表白,我很錯愕,但我也檢視了過去這段時間,我也曾壓抑著這樣的念頭,畢竟,那只是人生的中轉站,大家最終都將被分送到不同的地方,沒有什麼戀情能經得起空間考驗。

買完CD的隔天,她離開台灣,那天真有一種失落的感覺,但失去了什麼呢?是友情亦或愛情?我茫然了。

「想問天你在那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淍落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漂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背景音樂--









  • 留言者: ifa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08 11:03:19
沒想到威廉兄對這些節目這麼熟 :p

以前有一次跟幾個朋友出國玩一個月, 那時候就發現, 一個人的生活只是在一個人的腦海中, 但是假如跟其他人一起渡過一段時光, 這個記憶就是由一群人所共享, 感覺也比較真實.

失去的是什麼? 其實什麼也沒有失去啊. 會感到失落, 是因為共同享有的美麗時光已經告一段落, 各自又開啟另一段旅程.

雖然我沒威廉兄吃的米多, 不過我也已經到了覺得有這些美麗回憶就該偷笑的年紀了 ^^

祝好.

版主回覆:(12/10/2009 04:52:07 AM)


有時無聊就看看電視,通常都是讀一本很乾的書,食之無味、不讀完又不甘心。就一邊看電視一邊囫圇吞棗的把書讀完。康熙這節目,只能說請到的來賓水準是夠的,因為收視率高,但主持人太愛現太搶話了。^^"呵呵~
最近好吧?你分享的記憶經驗,我有同感,年輕時,總是大家共同擁有許多不同片段的回憶,大夥湊在一塊,總要重新再說一次,相互糾正一下彼此記憶中錯誤之處,這段共同擁有的回憶,也成了牽繫彼此情感的隱形絲線。
但最終,總是有人慢慢離開了這場盛會,於是各自保存著自己所擁有最美麗的一部份。對於每一位擁有者來說,當夜裡靜心想寫些東西或聽些歌曲時想起,那都是無限美好啊~
哈哈,原來你也開始覺得有這些美麗回憶該偷笑了的年紀?我一直覺得你很年輕喔~我好像過了四十,才有自覺,原來當年以為不美的事,其實也是日後美好的回憶,呵呵~你應該不到四十吧?開個玩笑~不要扁我 ^_^"








  • 留言者: 齊秦小粉絲
  • Email:
  • 網址: http://yufou.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2-08 15:17:45
每次進來總還是聽完這首歌再離開
我覺得還是齊秦唱得好聽耶,
那是老天特別賞的嗓子

記憶之歌...一時之間想到萬芳唱的"從前",因為有很長時間沒跟到一些好聽的歌
齊秦跟熊天平唱的愚人碼頭也是我在ktv會點的招牌歌
還有張信哲的直覺...夜夜夜夜我唱過喔,大概85分喔
唉,說這個你不懂啦~~哈哈


版主回覆:(12/08/2009 12:32:19 PM)


當然,就是要齊秦唱的啦~最近我覺得林志炫想把這首歌變成他的了,因為從上次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上他叫潘裕文唱這首歌之後,就經常看到他在節目中唱這首歌,看得出他有重唱此歌的意圖,只怪那匹老狼在大陸待久了,不問世事,才會有人想起來篡位,所以發此文正名一下,不要壞了我每回必唱的療傷歌曲和美好的記憶,哈哈~
我知道85分的事喔~好像是你和小牧、好娃兒一票人去唱KTV,結果你得了85分喲~哈哈,我懂的啦~
那要拍子和Key很準才會有高分耶,猴塞雷~





  • 留言者: joy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09 00:35:37
以前常不懂爸媽怎麼老是愛聽鄧麗君、青山這些歌星唱歌,總就是那麼幾首哼哼唱唱的,很快的我也來到當時他們的年紀,愛聽的總也是那些當年很夯的歌。
我喜歡齊秦,那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痞子造型,好聽的「大約在冬季」,那位不食人間煙火的聶小倩跟他的愛情,也是我會關注的八卦消息....。
時移事往,爺爺的「想當年....」也成了我的「想當年」。
難怪最近小朋友忽然對於我給他們的做學問態度上訓勉,孩子脫口回了一句瓊瑤式的經典台詞「你的過去,我們又沒有參與....」。
也對!歷史會復歸,等到某一天,他們也會懷念當年的蔡依林羅志祥,也會對時下的歌手搖頭:「唱的是什麼歌啊?難聽死了!」

版主回覆:(12/09/2009 02:21:32 AM)


我想你是的,像齊秦這種有男人味的男人,對某些感性又愛冒險的女人,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在沒有金城武、沒有言承旭這些年輕一代新偶像出現之前,在羅大佑、李宗盛、姜育恆已過氣了之後,齊秦是我們這輩5年級當時的終極偶像,王傑的歌聲太悲傷了,周治平、黃舒駿、高明駿、張宇、趙傳、周華健、伍思凱、張宇...都沒有這位壞痞子的歌喉和外表,他深受西方60年代嘻皮文化的影響,但又不是那種70年後現代的龐克,打一堆耳洞、染髮、穿舌環...,像齊秦這種痞子,讓人看起來是潔淨的,是有教養的,是帶有男人的陽剛味,是有點叛逆但依然保有一種紳士風度的。難怪大美女王祖賢、蕭薔會把最美好的青春和肉體奉獻了給他,有一年,我姐在仁愛路的中廣附近碰到齊秦,回來她對我說了一整晚,如今回想,當時她的心情一定十分開心,心中小鹿亂撞。
哈哈~我常告訴年輕的朋友,要痞,要痞的有格調,像陳昇那樣的痞法,"痞"到有點"賴"有點"頹"了,我就不怎麼喜歡,雖然我也常唱陳昇的歌。
至於後來的一些年輕人,受到吳宗憲搞笑文化和戲謔文化的影響,有的不只是"賴"甚至是"不要臉"的寫一堆奇怪的歌詞來消費圈內其他人爭取注意。像MC Hotdog就是一例,但年輕世代喜歡,他們自然有票房,也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我只覺得年輕人喜歡的口頭禪"酷"總是有種"輕蔑""短暫的注視"之意,而少了一重"尊敬"和"推崇"的意含。但年輕人都追求酷,你會給一個有驚人之舉的年輕人"酷"的評語(comment),但卻不帶著尊敬(respect)和欣羨的眼神。而當今的流行文化,媒體氾濫,大家都想酷一下,所以跳梁小丑就多了,其實根本的問題還是沒有弄清楚,凡事要由"道","本立"而"道生",而那些酷的玩藝,只能說是一種"術",卻不能持久,只要下一個人比你更辛辣,就會有"更酷"和"更更酷""...更更酷"接二連三的產生。上了某種年級,自然就能看透這種道理了。
我只是覺得張震嶽可惜了,算起來,他才是真正開創這塊當今年輕人喜好的hip pop的鼻祖,只是當年在風格轉型之中,王力宏的R&B也開創了另一個市場,和他大相逕庭,最近張震嶽卻加入了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等人的縱貫線演唱會中,看來,最後他只能被供奉在那音樂的神桌上,音樂圈中,有票房就是實力,是不講倫理的。
是的,歷史是會復歸的,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喜好,總有一天,當年輕人經過包廂時,偷偷竊笑裡面的人在唱張宇、李宗盛、齊秦、王傑、趙傳時,就如同那日,我們竊笑裡面的人還在唱黃梅調和昨日君再來時一樣。





  • 留言者: luckymiffy
  • Email:
  • 網址: http://luckymiff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2-09 15:04:29
我才要錯愕~ 我們好像是活在同一個青春年代耶(但應該不是這樣吧XD)「認錯」非常特別,我有買這張cd(只可惜我當時太小,買回來很少很少聽)我只喜歡「認錯」;而說實在我從沒認真聽過齊秦,今天進來聽到你放的這歌,對於「靈魂淍落...」這句好有感覺喔!! 這首歌非他不能唱嘛!! 「不只是朋友」我也很喜歡。這首歌也很適合我聽 XD 我想再提兩首歌,一首是蔡琴「被遺忘的時光」
和王傑「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好想再聽一次 !! 老歌萬歲啦~

版主回覆:(12/30/2009 01:40:05 PM)


小朋友,別忘了,當時我們都已經是大人了耶,早就談戀愛了,你當年那麼小(唸小學吧?別扁我~),沒事買"認錯"幹嘛,是要像老師還是父母認錯呀?哈哈~
第二句話就透露了年紀了,"沒聽過齊秦",太遜了~,齊秦唱"狼"時,我才唸高三,18歲吧?每天彈吉他都在練這首歌,姜育恆當年的歌在民歌西餐廳被點到翻,還好有"齊秦"的"狼"來解圍。你這個當年不被準許進入民歌西餐廳的小朋友就不懂了吧?想聽嗎?等下大哥放給你聽好了。
王傑走紅時沒有CD,我想我唯一有的一張王傑CD叫"一生心碎"那是廣東歌,1991年,他已紅到香港了。但「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當年我只有卡帶,但如今都不能聽了。不過我會唱就是了,想聽時,只好自己唱了,哈哈~好吧!老歌萬歲這句話忠懇,注意左上角背景音樂,自已享用喔!呵呵~





  • 留言者: Tina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10 03:33:06
很喜歡這篇呢~~~讀來心有戚戚焉,最近聽大量的音樂,也溫習了好多好聽的老歌呢~~~聽音樂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版主回覆:(12/10/2009 05:25:42 AM)


Dear Tina,

都在忙什麼呢?我好久沒寫東西來招待你們這些老同學了,看來這篇你還是愛看的。
最近天冷了,你的游泳課不上了吧?呵呵~換成在家聽歌,都聽些什麼歌呀?
我比賽也比不成了,所以就來放些歌,冬天很適合懷舊啊~
我看了一下,這許多CD之中,最愛的還是那幾首。哈哈~
祝福你~






  • 留言者: luckymiffy
  • Email:
  • 網址: http://luckymiff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2-10 14:49:55
呃~ 被叫小朋友好開心XD

威廉大哥,要不要推薦一下師大或永康街附近有什麼古早味或道地的美食呢? ~ 小妹妹我本週要跟老公去住師大夜市附近喔!!

王傑很紅的時候我才國小,但是他的際遇讓我想到另一個明星─許茹芸,就是歌聲很特別,但是並沒有因此而讓事業細水長流。現在楊宗緯大概也要步上後塵了。以前很喜歡伊能靜,(後來喜歡周慧敏和楊采妮)--> 完全走愛偶像路線就是了。但明星真的很奇怪,二十年前跟二十年後,都必須上鏡頭看起來時間從沒在他們身上留下記號,這反而有點恐怖!



版主回覆:(12/10/2009 05:22:35 AM)


別太爽喲~小朋友那是以前的事了,你現在早就不是小朋友了。
永康街我很熟,師大就還好了,師大是夜市,你可從頭逛到尾,別忘了之前我的那篇"小小吃大回味"裡面有地圖,你可去舒老介紹的那家生炒花枝店,也可去巫雲,但巫雲已搬到台電後面的巷子裡了。
永康街我常去吃的店叫:
呂桑食堂(宜蘭特色小吃)
老鄧擔擔麵 (鼎泰豐對面連雲街上,可吃酢醬麵,消費合理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20417
永康牛肉麵(四十年老店,半筋半肉最好,老饕所愛的老牌牛肉麵店)No. 17號, 金山南路二段31巷, 大安區, 台北市, 106
小隱私廚(永康街42-5號,近金華街,錦華公園旁)價格較高,台菜特色的古早味,也融合一點日式居酒屋風格)
回留茶藝素食,可吃素喝茶之處,永康公園旁。
當然最有名的就是"鼎泰豐",鼎泰豐沒位子坐的話,可以去一旁的
高記--永康街上第一家上海點心店,創於民國38年,由上海遷來台灣的。小籠湯包是特色之一,我也喜歡點雞湯來喝。
當然,如果你是在師大上課,天冷的話,也可去對面台電員公宿舍裡吃"酸菜白肉鍋",但下午4:30前就要去排隊了。算每人基本消費,吃到飽。好像8人以上才能訂位,但時間到人不到就取消了。最近好像都不太能訂位了。
我之前常和朋友在永康街一帶吃吃喝喝,如今朋友結婚有小孩子要回家吃飯,我家我媽每天要我伺候吃飯、洗澡、上床,我也有一年以上沒在永康街一帶活動了。
這些店的位置和消費你去之前最好上網查一下。







  • 留言者: luckymiffy
  • Email:
  • 網址: http://luckymiff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2-12 02:59:51
謝謝。我跟你一樣,是有責任感的大人了~ 哈

版主回覆:(12/12/2009 12:04:10 AM)


不客氣,大朋友,祝你台北上課順心如意~





  • 留言者: test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12 12:27:22
test

版主回覆:(12/12/2009 12:10:37 PM)


Lu,

我測試過了,可以留言呀?
會跳下一畫面,要輸入認證碼,應該同之前一樣才對,這文章沒有限制留言。





  • 留言者: luckymiff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16 15:45:29
我回來了,純粹是去看梵谷和夜市玩,還有去看老公的家人租的新處在哪~
這次的台北讓我想到我在曼谷走路的時光,而我老公的記憶則回到了在香港受訓搭捷運的日子,天天都在MRT裡繞來繞去。
對台北生活我已經不似年輕時那麼響往,以前覺得在台北好方便,又有很多新東西可以看;
前幾次在台北,印象只有擠.擠.擠。住的地方小,走出去都是車,不像我家後面有山,小城鎮總是比較悠閒。小吃大概沒有熟人帶路,所以大排長龍的店十之八九都令人失望。
對我而言台灣城鄉差距已經算落差很小了,所以住在台中或高雄的房子,都會比呆在台北來得舒服。
而這次對台北的印象轉好了,不曉得什麼原因。當我和老公在金華街散步時,很喜歡那裡的氛圍;高記的蘿蔔糕我覺得很香很好吃,泡飯很特別,只是小姐特地介紹的煎包,吃了沒有太多感覺。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覺得很特別的,謝謝你介紹的店。我老公就很挑嘴了,什麼都覺得"還好,可以更好",但在泰國他也講這種話,覺得「中國料理變化萬千,還是台灣好~」結果在高雄,他帶我去吃他所謂"好吃的料理",都是肉類!! 我原本就是少吃肉的人,還帶我去吃我不能接受的肥肉,連花生粽裡面也一堆肉,差點就要翻桌了~~

住在師大夜市旁,還可以在睡前再去吃點東西,跟住家親戚家的感受差很多,這大概也是滿意度提高的原因之一。

這次也逛到了想逛的「創意市集」,還到紅樓裡面欣賞了十分鐘的布袋戲,心情覺得超好!!

不過台北還是有件事讓我很困擾,每次問路,大概只有兩到三成機會,問到知道路的人,其他人都是外地人嗎= = 我已經很認真想找看起來像「在地」的人幫我了呀!! 好比說我在中正紀念堂附近要問路到歷史博物館,只有第一個人能告訴我方向,之後的兩三位學生都不曉得在哪 = = 或許我要說「建中」他們才更明白我的目的地吧!!

台中火車站附近也有一家類似高記的餐廳,但是整個氣氛完全是很質樸的,也沒有再重新裝修過,店名叫「池園春」在往第一廣場的路上,肯德基的斜對面。店裡的湯包令我印象深刻,裡面還有賣「玫瑰包」,大部分都是有點年紀的人去吃的店,我好怕它倒!! 這種地方愈來愈少了,下次你來台中可要去試試啊!!

晚安^^ !!

版主回覆:(12/12/2009 12:31:28 PM)


很難得,謝謝你這次對台北有好的感覺喲~
在地的台北人有些地方是不會去的,但朋友來時,卻非帶著去一下不可,台北的許多景點雖好,但卻並不適合假日去,有時寧可在台北的小巷之中走走,感受一些人文的氣氛,都比去趕知名景點要好。
我們都過了那種湊熱鬧的年紀,那些跨年、煙火節、花季、花燈...之類的活動,我最怕的就是那一堆人。但想要在台北的靜巷之中,找一間清靜的咖啡廳,看一本書,聽幾首歌,這樣的地方是很多的,台北郊區陽明山一帶也有很多為了賞景聊天而設的咖啡廳,咖啡不怎樣,但風景很美。也許這些場所比不上台中、高雄的裝潢,但那種便利性和選擇性卻是不折不扣的。
而台北的師大、台大、金華、永康商圈有許多具有人文特色的場所和小吃。
台北是很多元的,隨著地點,隨著時間都有不同的特色。當然這只能說,每個都市都是如此,端看對這個城市印象是屬於表象的還是深層的,但永遠記得「山不在高」這句話。
早年我在屏東住久了,我覺得我和台北格格不入,當年的台北變化太大,一切都很假,回台北,朋友帶我去的地方都是一些年青族群去的地方,哪兒的人打伴時髦,虛假浮誇而不太真實。我總有種來自南部的鄉土和跟不上流行的自卑,於是我很抗拒回台北,總是批評台北的不好。
真正調回台北後,天天住在這,也不一定想去那些人擠人的場所,反而往郊外或人少的地方,台北的大眾運輸工具便利性就慢慢感受到了。
如果說吃,台北很多元,一區有一區的特色,如果說好吃,我覺得平均水準可以,但最好吃的東西都不在台北,反而是中南部,我特別覺得是這樣。但台北的便利在於,許多東西都有一整條街的選擇,如電腦的光華商場、手工具的環河南路、音響的延平北路、書藉的重慶南路、布匹的迪化街、相機的開封街、漢口街.....這部份的選擇是我覺得很方便之處。
這次你的行程之中,我覺得最有特色的還是到紅樓中欣賞了布袋戲。我從高中畢業後,因為中華路鐵路地下化,西門町日漸沒落之後就沒去過了。前幾天我去環河南路買手工具時,還特別去西門町走了一下,覺得好年輕,巷子中都是一些年輕人的精品店。很有設計感,彷彿走在日本原宿的感覺。
謝謝你告知台中的好店,希望有一天去到台中時,能品嚐一下。
祝福~





  • 留言者: luckymiffy
  • Email:
  • 網址: http://luckymiffy.pixnet.net/blog
  • 日期: 2009-12-17 01:37:58
威廉大哥所描寫的台北很美,跟我理想的城市非常相近。(只不過口袋應該也要夠深才行啊~ 上館子就是比筆開銷 )中南部的確是有交通上的困難處,不過高雄在這點因著捷運已有很大改善。很可惜我沒機會住個一星期,才能感受到你說的種種。

版主回覆:(12/16/2009 11:56:06 PM)



也許對我來說,我習慣如何利用這個城市之中對我有利的事物,甚至知道哪條路這個時間車最少,哪條小巷子可以一路走到永康街,哪一條路,哪一個季節開什麼花。這些美的部份,都是從我生活的角度來看,並從生活之中所累積。的確,這需要一點時間來感受,至於美不美,我其實覺得每個都市都有美和不美之處,用一種住民的方式,去習慣它,住久了,自然知到如何避開那些不想走不想去之處,留下來的就都是好的了。
如今高雄捷運只是剛開始,台中也在規畫之中,未來連結成網狀之後,必定帶來更大的便利,也會有更大的效益。我很看好這兩都市未來大眾運輸交通的發展,必定能帶動城市觀光。
台北居大不易,上館子的事,也不能太經常,大家都是約了一起當分母,這樣攤算下來才划算些,台北人在這錢字上,很會精打細算。吃小攤還是王道。所以台北的小館不一定經營的久,但小攤卻是老店林立。上小館嚐新趕熱鬧的人多,真正吃得出口味的卻不多。不過愛嚐新的喜好,也讓一些新店很容易賺進人潮錢。
希望有一天,你會有個長住的機會,細細品嚐台北。
祝福~





  • 留言者: 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0 12:16:52
張宇生?是誰?

版主回覆:(12/18/2009 11:53:49 AM)


對不起,是個筆誤,應該是"張宇"才對。謝謝你的提點。
我已更正了,連留言回覆都看得仔細,我真笨,還在文章裡找了好久,呵呵~,猴塞雷~






  • 留言者: 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01:35:24
您不笨,是很可愛!
迷您寫的文,才會看好多次,再說,張雨生先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藝人,不知道您還記得這他嗎?
再提醒您唷!「張宇」出現兩次。
(我這麼機車,會不會被列為拒往啊?)

版主回覆:(12/30/2009 01:44:25 PM)


謝謝你的提醒,是不笨,但也不至於可愛吧?哈哈~
張雨生,大家都很懷念他,大約和高明駿同一個時期,只是,天妒英才.....這就不說了,他算是個傳奇了。
張宇出現兩次,那就要張宇多付點宣傳費好了,我這錯字漏字白字特多,請不要再指正了,要求東西完美,人會活的很痛苦,你就自己說文解字吧,呵呵,這樣就不會被拒往了喔~





  • 留言者: 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01:58:53
噢!好吧!提供您一個快速搜尋的方法,免得說我們小女生欺負您老人家,要您找字眼酸。
注意聽囉!
Ctrl+F
輸入您要找的字串
即可。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1/2009 03:44:55 AM)


小女生,這招老人家真的不會用,但剛才試了一下,打到一半的文章就全不見了,一臉慘綠,想扁人,後來發現我按成了Ctrl-F5,多了一個"5",效果完成不同,老人家還是不要亂試的好。還好我時間多,可以龜兔賽跑勤能補拙一下。哈哈~ 也祝你新年快樂唷~





  • 留言者: 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31 09:00:24
是啊!都不知道自己在瘋狂堅持什麼,N一定有強迫症。(笑~
您的文章,讓我朋友哭了,哭的點在哪?應該是您的愛情故事剛好命中她最近的遭遇,被雷打到很痛,所以哭。
她說她的靈魂正片片凋落,傭人N只好跟在她後面幫著撿碎片。要撿也要懂方法,不懂撿不起來呀!錯過愛情,當下是什麼感覺,遲鈍N要是明白太陽會消失。還好可以推您的文章給朋友,太陽永遠在。
喜歡待在您的部落格看文,因為憾事在您筆下,完全能脫胎換骨變得迷人。
噢!五點。報告完畢,收工跨年。

版主回覆:(12/31/2009 05:32:06 AM)


傭人不好當吧?我最討厭做這種事,別人愛的死去活來,一旁的傭人還要幫忙處理。
真希望每一個想戀愛的人都先想清楚,愛情就是那麼一回事,結婚的都會離婚了,更何況只是談個戀愛。
愛情中,沒有贏家,不是你負人,就是人負你。這是個零合遊戲,有一個人賺錢,在世界的另一邊就有一個人輸錢。想想,我們不是也拒絕過別人嗎?OK,也許忘了,不過那個人可沒忘呢。
太陽永遠都在,快點脫離那受害者的自憐心情,才是王道,不然最悲傷的歌聽100次,聽到麻木時就好了,哈哈~別扁我~
憾事在我筆下,有時也還是憾事喔~





  • 留言者: Grac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1 01:42:41
不論是友誼或是情愛,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總是在點滴微妙的共鳴與震動中建立起來,是難以言說的也是私密的。

是美好的分享也好,是誤解也罷!即便它是一段結束的情誼,珍惜或不珍惜都應該是被尊重的。


版主回覆:(01/02/2010 03:58:29 AM)


尊重是要的,但那是相互之間有共同的認知和價值觀,兩方的認知差距太大時,談這種尊重,太難了。
我們只能期盼結果如此,但卻很難約束和要求必然如此。這個世界多數人,是受到情緒的主宰而非理性的主宰。
所以我們才不斷的強調尊重的重要。其實尊重只是許多正面及光明意涵的代名詞,"不珍惜"其實就已是不尊重了。相互之間的分享是一種"尊重","誤解"即已"不尊重"了,"溝通"是一種尊重,如能"溝通"何來"誤解"。男女之間如交往之中一開始就無法建立"尊重"的核心價值,失去愛情和肉體之後,剩下什麼?何需等到分手的那一天才看到呢?而如果人和人之間,不論友誼或是情愛,如果都在一種相互尊重,持之以禮,的方式相處,就如同君子之交,雖平淡如水,但那心中微妙的共鳴和震動,卻是不可言說的美好。"情愛"中"控制"和"獨佔"的"滿足己"成份居多,自然很難感受到那人與人平淡交往尊重的微妙之處。







  • 留言者: N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10-01-05 09:20:12
老爹,您誦經功力果然深厚,佛經、聖經、可蘭經、道德經、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通通沒問題!N小妹妹佩服到不行,以後還是乖乖潛水看文好了。

版主回覆:(01/02/2010 03:57:30 AM)


N小妹,我是天蠍座的,黑暗面很多,就算所有的經我都讀完,也都唸得朗朗上口,但還是改不了我那攻擊和防衛人的劣根性。我很清楚我自己啊!呵呵~
不管你怎麼和我互動,我都歡迎,不要被我嚇到就行了。對了,潛水要小心觸礁,有時也會遇到水雷和對方的潛艇,有沒有看過獵殺紅色十月,很精典喔~ ,對了,祝你潛水愉快,別忘了換氣~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