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總統府前重慶南路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台北總統府前重慶南路 15 x 30cm 法國設計紙


年初四,太陽一樣燦爛,在小南門下了捷運,一路延著重慶南路散步舊台北城,經過司法大樓旁台北武廟遺址。

隔著遺址對街的北一女,曾是清代台北文廟舊址,主祀孔子,文廟後遷至大龍峒,而主祀關公的武廟卻沒有恢復,僅存一石碑及一排石欄杆。

本想在貴陽街角速寫總統府的側面,但望見對角有一大片停車場,有著更大視野,延著重慶南路望去,過了寳慶路後第一間是台灣銀行,有著希臘的列柱和石牆;遠方七星山藏在路的盡頭。

右前方的新光大樓,曾是台北的地標,位居台北交通的樞紐位置。其右下方的綠色穹頂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這裡是國外遊客造訪總統府拍照之處,許多觀光客圍觀並希望拍下同樣景致,可惜相機下的比例卻和肉眼看出去不太一樣。

試著用鈷藍色來表達我心裡天空的深遂,偏紫的鈷藍色和下方土黃色建物成為強烈對比。而綠色的大王椰子和總統府的磚紅色亦為補色,在顏色的對比和衝突中,創造了空間立體的感受。

2 則留言:

  1. 藉此處留言謝謝William的祝福!^^

    其實看一位熱愛繪畫之人的作品也給我這久不畫圖的人很大的享受
    當然相對地對我自己而言我的心底多少是藏有些愧疚感的^^"
    所以我可是相當欣賞你的耐心啊
    也謝謝你讓我們欣賞這麼多好作品!

    還是很喜歡這幅畫的天空
    地板的色澤也很貼切如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u,

      我也祝福你,^_^
      我知道你說的享受,因為我也常去看別人的畫~
      但不要有愧疚啊~
      我畫些最貼近生活的事情,已經省略了文字和攝影的生活記錄
      用繪畫貼近生活的感覺像騎單車一樣,不會像攝影般速食,也不像文字般叨絮~
      不一定好,但我最近生活步調適合如此,所以你以文字記錄自己也很棒啊~
      不要愧疚喔~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