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

戴髮簪穿著藏服的女子


戴髮簪穿著藏服的女子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模特兒是位能文能武的醫學院學生,她對生命中的每種經歷有著開放的態度,因為曾到藏區旅行,因此著藏服來當模特兒。

這次我改用大色塊膚色來先打底臉部,接著在暗部以濃墨濕中濕疊入,等待快乾的過程中再以濃墨的褐色疊入眉下及鼻下小局部的暗面。脖子這次沒畫髒,因為把畫板平放不讓水流下來,且等臉部水光消失後才開始畫脖下,因此沒有受污染。

整個過程中為了不畫髒不畫花,幾乎都是用暖色系來濕畫,只有衣服部份用偏一點藍的紫色乾筆畫出褶痕。這樣的畫法到第二週明度已近到位後,第三週再開始用冷灰來破壞並再次在膚色部份罩上彩度和透明度都高的冷色純色。這時冷暖交疊,人物的近退和焦點區就自然可以表現出大的空間虛實感。這次唯一可惜是臉部眼,鼻和口都畫得太實,三者之間如再有虛實進退,配合大空間冷暖進退則會更優。

2 則留言:

  1. 很好看!
    水彩能畫這樣子
    真的是功力很棒!
    這次的膚色肌膚描繪得相當美
    栩栩如生
    很厲害
    加上這位模特兒長的又美
    實在是美畫一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實驗有很好的收獲
      我更肯定要如何把膚色畫乾淨了
      還要改變對頭髮和脖子的畫法,
      這部份比較虛,但我畫得太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