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宜蘭員山望龍埤


宜蘭員山望龍埤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宜蘭員山望龍埤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往員山望龍埤一路上都有驚喜~

員山雖然位居宜蘭靠山之處,一路上嫩綠的稻田,藍色遠山和紅白相間的農舍及高聳的檳榔樹都非常有畫意。

好幾次忍不住想停下來寫生,當經過一間不知名咖啡廳,被門前高大樟樹及樹下玻璃溫室和深色木造房給吸引,急忙倒車了解這間店賣些什麼。原來是蜜餞工廠轉型後的觀光工廠。

這一類觀光工廠在員山就有好幾處。員山為通往北橫及中橫雪霸的要衝,觀光巴士必經之地。非常適合發展觀產業。觀光工廠的房舍有日式造形也有歐式造形,一路開車經過非常吸睛。

由一小巷進入,路甚窄,視野不怎開闊,及其盡頭,豁然開朗,兩山相交處有一彎碧綠湖水。湖邊落羽松剛發嫩芽,散發出青綠的光茫。湖畔嫩草和樹木的顏色相映於湖面,一條紅色拱橋,跨越湖心,中央有個涼亭名曰望龍,周圍有許多水鳥及鴨子,似乎早已習慣和遊客共處的日子,自在悠遊於湖面上。

才畫一會就下起雨了,遊客們塞進一坪大的涼亭,涼亭原本的遊客,見大家進來避雨,紛紛讓位,還邀請我們一起喝咖啡,彷彿到了主人家中避雨般。下雨天留客天,大家們因雨而結緣。

雨緩,人潮散去,將完成的畫作贈送給有緣的朋友們,感謝讓位及贈送飲料的心意及緣份。


2 則留言:

  1. 你們好會找風景
    很漂亮
    遊客也很有福氣^^

    好美的鮮嫩脆綠
    彷彿把整季春天初夏都留在了畫裡
    正恣意揮霍它的美好時光
    湖水的柔情輕盈也讓人驚嘆
    真像吟遊中的詩篇
    喜歡這二幅作品中的清麗純粹
    沒有世俗間的種種煩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雨天拉近了人和人之間的距離
      一般我們寫生時路人經過也不太會有互動
      這也是一種很好的美術交流

      這是春天最後的嫩綠色
      之後天氣漸熱
      綠色會變得厚實且在有藍色
      很幸運能畫出這張美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