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平溪老街


平溪老街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平溪是很有鄉土人文味的一個畫點,也是最早天燈發源之地。近年天燈移往十分,僅偶爾看到天空深處點點天燈的身影。

平溪在地形上是一狹長的河谷地形,溪流旁的腹地不大,僅能容納一條火車道一條汽車道,往山坡即為周邊的住戶。兩邊人家靠著跨越小溪上的橋樑連接。有很豐富的透視和空間感。

畫肖像速寫已正式進入五味聚會形式中,改為五分鐘後大家畫面完整度降低許多,但凌哥仍有很完整四開速寫表現,令人驚豔。

回程經過深坑,想到羅素吃素,這裡以豆腐為主,應該可吃到不錯的素食,就闖了進來。

一整條街都是豆腐店,正不知要吃哪一家時,一位外籍新娘親切招呼我們,我們有問她也必答,比起老闆繃著一張臉,打工的伙計反而更像是老闆努力的拉客。她態度正面積極,我們就隨她進了店內。

因為欣賞她的態度,我們告訴她,她很棒,為人親切,我們是因為她才來的,並讚美她眼睛雙眼皮很漂亮。她很開心的接受我們的讚美,也笑得更燦爛了~

到了我們大夥這年紀,總是很容易看到別人的長處且讚美和鼓勵工作辛苦的人,這是我們五味出來寫生的另一種功課~

2 則留言:

  1. 這張
    把山城臨水的濕氣感
    表現的淋漓盡致
    很喜歡!
    你們就這樣就地而畫
    也很灑脫隨興!
    可惜外籍新娘忙碌中
    想想或者應該留下她的畫像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確是
      路上遇到的人
      總是最美的
      也為旅程增色不少
      慢慢
      我們也開始一邊畫風景一邊學習記錄身邊遇到的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