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單車旅記


八里媽媽嘴咖啡外
寶虹水彩紙 300g 27 x 19 cm 粗紋 16K
水彩速記



重新橋下
寶虹水彩紙 300g 27 x 19 cm 粗紋 16K
水彩速記

35度高溫,騎到半路,一雙手臂已曬到發紅,只好在北投附近的下八仙一個路邊的自行車補給站買了一雙白色袖套,。

往淡水騎路況並不好,跨越淡水河往八里方向的自行車道很優質,過關渡橋後在媽媽嘴吃了一個咖哩豬肉堡又喝了一杯曼特寧,中午一點鐘的太陽實在太毒,只有躲在咖啡廳裡避開這段時間。為了打發時間,對著窗外速寫中午陽光下八里左岸河畔風景。近日都畫4k寫生,畫起16k只要一隻8號一隻4號圓筆就搞定了。

去程走基隆河畔,回程走二重疏洪道大都會親水公園,這條路第一次走,公園內車道是石板舖面,騎了屁股很痛,最後才知那是行步道,真正自行車道在河堤邊或馬旁,雖然好騎但風景不好又很曬。

騎到重新橋,已經消耗了1000大卡,重新橋下有便利店和速食店,點了漢堡坐在橋下欣賞觀音山,又嗑了張水彩。這種沒有時間和路線的單車旅繪,是我最幸福的時刻










2 則留言:

  1. 夏天真的一出陽光就好熱!@@

    我很喜歡你今日放上的這兩篇文章中的水彩作品
    像"八里媽媽嘴咖啡外"這張
    感覺畫中充滿活潑靈動的韻律感及氣息
    和此季的氛圍相當貼近
    文中這二幅作品透露出的藍色系我也非常喜歡
    為炎炎夏日帶來一股清流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水彩寫生就適合小幅一點
      特別靈活又有一種輕鬆的光感
      媽媽嘴因為是個很雜的景
      我用縫合法來畫,交界之處留下很多白邊
      剛好如光線在林間閃爍和跳躍的感覺。
      第二張我用重壘法來畫
      畫面比較沈穩一點
      比較著重在大自然的光色和空氣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