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少女


少女
寶虹水彩紙 300g 38 x 27 cm 中粗紋 8K
水彩寫生

這是第三週,前一張4K盤腿的少女已完成,這週打算練習肖像。換成八開畫紙,這紙大小很適合只有一次就要完成的肖像畫。

少女眉宇間文靜中帶著叛逆,我想畫出她內心柔美的一面,因此改變了眉毛曲度和眼珠位置及眼皮高度。

我坐得離她很近,可清楚看到臉上明暗細節及色彩變化,可惜一次完成對畫寫實來說有點不夠,有許多微小色階轉折無法描寫,眉弓及鼻翼和下巴都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著墨。

時間短,我直接從頭髮光色開始畫,接著畫出衣服的灰色調,暗部確定後往明度高的方向畫上去,不會把膚色畫太重。中性灰畫頭髮量感出不來,乾了之後很平,但透氣和光感比派尼灰表現得好,唯一是要多次疊加和罩色,不可急著想一口氣畫完,如此很容易把髮色畫重了,光感就消失了。

2 則留言:

  1. 光中的統調
    倒是很不錯
    這灰色系很沉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時間有點短
      雖不是絕對完整
      但在色調和明暗處理上也算相對完整了
      畫室空間小
      我主要以人物姿態為主
      最後一節有人沒來,才有機會靠近一點練習肖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