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鼻頭漁港帆船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漁港帆船
Saunders CP Rough 300g 53 x 35 cm 4K
水彩寫生

畫船和畫車都一樣困難,主要是透視練的不夠。

四天沒碰水彩,手感生疏,本想去陽明山或北投找處景點,但車子開到圓山已飄起毛毛雨,只好調頭往基隆,過汐止又開始下雨。我像孫悟空,怎麼逃都逃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在深澳出了隧道,眼前一片黑鴉鴉的雲,海平面遠方卻如魚肚般亮白,大海盡頭好白好亮,眼下卻暗到要開燈。

造化美景,令人感動,太浩瀚了,巨大無比的水墨畫,揮舞在天空中,欣賞了上帝傑作後,心情豁然開朗,對!愈是這樣的天氣愈要畫。此乃向上天學習的最佳時刻。

我很幸運在龍洞附近鼻頭漁港碰到一艘帆船,在台灣帆船並不常見,帆船上的風帆和高大的桅杆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不知道這麼小的船如何豎起比己高5倍的桅杆,我猜想,當風把所有的帆都張開時,小船的速度一定很快吧?

因為天空的顏色一直在改變中,我只好先畫了一張素描,如待會下大雨或光色改變了,我可參考素描完成。這個季節只能畫到四點半,過了這時間天就太暗了。







2 則留言:

  1. 哇!實在太喜歡這畫中的水波與帆船!
    尤其水影畫得真好
    實在很佩服
    整幅畫完全看不出感覺不出
    一丁點手感生疏的情況
    且覺得你最近的畫
    又到另一層次了
    真的是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稱讚到水影和水波
      有點到我滿意之處喔~呵呵~
      我這次感受到要用不一樣方式表現水波,
      之前都是拉直線或短線
      這次我放手一搏
      任意讓筆拉著我的手走
      最近開始練習控制手腕的力道
      也用在炭筆人體速寫的輪廓線條上
      這種游走的細線,
      不會像直線重點般的沈穩
      但有另一種輕快小調的味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