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十分車站寫生


十分天燈
Arches Paper 300g 38 x 29 cm Rough
水彩寫生

人生不就一張紙,何苦自尋煩惱時~
坐看風雲寒雨巷,笑迎春光明媚池~

出門之前十分鐘我留下這兩句詩文,並不期許自己成為一個畫家,但願用更超然平淡的心情來看待繪畫,如此才能自在遊於藝,不受形式拘束。

十分並沒有什麼景點可停下寫生,能不淹沒在遊客相機下已萬幸,陣陣風雨,隨時可能淪為落湯雞。在溪對岸找了個涼亭,眼前只有無法透視又不能閃躲的橫向大平面,又是一次嚐試,失敗也當趣味之所在。

畫慣山海溪流池畔的主題,這種不討喜又沒辦法凸顯深度的風景,只能用感覺畫,時間一小時,光影車輛遊客都不時流動著,簡化和感覺勝過肉眼觀察,色彩平衡勝於明暗透視。

寫生就當朋友們歡聚一場,和大自然重逢,後來,覺得這部份已成為人生中最不可缺少和最美好的時刻~

2 則留言:

  1. 看的出來相當用心
    著重細節的描繪
    像這樣的畫
    在你這陣子的作品中似乎比較少見些
    我想這和當下取景的心境也是有關的吧

    我覺得光影在你這幅畫中有重要的位置
    雖然你用的似乎並不是暖色系或明黃色調
    但光散透的感覺依然能貫穿整個畫面
    使這幅畫有了一種緩慢冷靜的光影敘述
    像右上方的屋宇便處理得相當不錯
    整個下半部的表現技法我也相當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一直很難畫好
      我一開始上色的順序改變
      之後就畫太細了
      被車站這一部份給拌住了
      就來回一直在此重疊
      所以筆觸很瑣碎
      也呈現了不同於以往的感覺
      有一點我早些年畫油畫的味道
      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的畫味
      帶有一點版畫和平面的感覺
      這是意外的驚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