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夏末黃昏寫生


三芝溪底小忠寮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木柵猴山岳暮色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淡水黃昏
Arches Paper 300g 31 x 23 cm Rough
水彩寫生




2 則留言:

  1. 看見第一張很清楚的雲朵
    好美啊
    這張的完整度好高!
    覺得前二張的色彩滿是情感也很親民
    濃烈飽滿的畫面各有所欲表達的情緒性張力
    木柵猴山岳暮色有很棒的戲劇性效果
    覺得是很難得的個性表現
    而淡水黃昏的整體氛圍也令人驚豔
    比較貼近昇華似的情感表達
    很喜歡這種灰藍逆光中的不確定性
    真的很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讚美和評語
      最近在用色上又是另一種感覺了
      寫生一年後覺得明暗不再困難
      寫生近兩年時,最近在色彩上有重大的突破
      我覺得這麼大膽的用色早已不是過去的那個我了
      但其中有似乎還存在這那個曾經的我在其中
      過去我沒辦法把彩度和明度同時放在一個畫面中
      所以天空都是灰調子的不飽和色在畫
      無法展現天空變化所帶來的自然活力
      如今彷彿另外半張紙也開始傳達情感了
      對我來說也是一種驚喜
      但任意的讓水和顏色大塊的表現色彩
      其實我從來不敢預其最後的結果
      但是當情緒大於實景時
      我只是讓我的情緒剛好可以和風景調在一起
      至於誰多一點
      已經不重要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