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

Daily Sketches


福隆海水浴場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23 x 14 CM x 2 (跨頁)
水彩速寫

在福隆街上買了火車便當之後,開車繞到東興宮前的停車場,把車頭對著金黃色的沙灘,坐在駕駛座一邊看海一邊吃便當。

這是來福隆旅遊的一種奇特體驗,到了福隆,彷彿其他山珍海味都比不上一個火車便當更讓人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Daily Sketches
中山堂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15 x 20 cm

中山堂前有許多不同的觀光客,其中一組是外國的年輕人由一位馬來西亞講英文的導遊解說。

有一組來自大陸的表演團體全部都是四五十歲的女生,她們聊到多年前第一次來台演出就在中山堂,後來都改到國父紀念館了。她們在建築前合影,非常懷念過去年輕的歲月。

一對北京來的自助行旅客問我總統府怎麼走,我為他們解說後順便介紹了附近景點。他們又問我台灣旅遊要去哪些地方,我說太魯閣和日月潭,但他們覺得那些都是大陸團客去的地方,因此他們不想去。我覺得有點可惜~

他們告訴我他們想去綠島和蘭嶼,他們可能真得想和陸客團有些不同吧?




Daily Sketches
捷運上玩手機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15 x 20 cm

捷運上前坐一位穿灰色棒球外套的女子,一上車就從皮包中掏出手機開始沈浸在手遊之中。她的手指細長白晰,快速在螢幕上跳動,讓人眼花撩亂,卻覺得很有故事,想描繪下來,但運動中的手,停不下來,只好邊記憶邊畫,努力寫下眼前這一幕~


Daily Sketches
一個人草地上的咖啡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15 x 20 cm

不打稿水彩可以畫出很美很柔的光線感,女孩在公園草地旁的咖啡座享受著陽光和咖啡順便玩玩手機,我本來是要畫公園裡長出嫩芽的落羽松,但被陽光和女子慵懶的姿態吸引了。

2 則留言:

  1. "捷運上玩手機"
    很喜歡耶
    就是一幅藝術作品^^

    這一系列素描的畫作
    其實故事更貼近日常
    看著讀著很有親切感
    覺得是很好的紀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常速寫往往是最好的生活記錄
      我很喜歡這樣子亂畫
      也成為正式寫生的養份
      有時沒有特別寫下文字也就沒有貼出來了
      這種文字和插圖讀起來最沒有壓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