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20170820 法國巴黎速寫 Day4




9:20 早上由法國新凱旋門廣場回望雄師凱旋門,新凱旋門是 1989為紀念法國大革命

200年而建,為一幾乎正方形之立方體,由此望法國雄獅凱旋門是歷史軸線的延長。今天是星期日,巴黎街道上很空曠。



9:55 抵達夏祐宫,艾菲爾鐵塔和夏祐宫先後都為世博會而打造,由山丘上瞭望艾菲爾鐵塔壯觀又浪漫~連希特勒佔領巴黎時也在此和艾菲爾鐵塔合影。



10:20 抵達日爾曼大道上的聖傑曼德佩教堂,這裡有間「花神咖啡」創立於1887年,西蒙波娃和沙特曾在此討論存在主義。 法國咖啡廳的服務生都穿白襯衫黑背心打領結~



11:40 抵達巴黎聖母院,已有800多年的哥德式教堂,位於塞納河上的西提島,拿破崙在此為自己和約瑟芬加冕。也是大衛所繪拿破崙一世加冕禮的場景,目前此畫收藏於羅浮宮。左為聖母瑪麗亞門,右為聖母安娜門,中為最後審判之門。法國大革命時遭破壞,後大文豪雨果力推重修,雨果知名小說鍾樓怪人即取材於此。

14:12在協和廣場拍照後即驅車往巴黎西南郊外的凡爾塞宫



15:15 抵凡爾塞宮,此處為1682年至1789年是法國的王宮及政治中心。原為路易十三的狩獵行宮,路易十四修建為古典主義風格宮殿。其內部裝潢則以巴洛克風格為主,少數廳堂為洛可可風格。鏡廳是凡爾賽宮最著名的大廳。路易十四以太陽王自居,各廳均以環繞太陽的星球來命名。

2 則留言:

  1. 艾菲爾鐵塔這幅意境真好
    聖母院雖然難度比較高些
    可是覺得表現手法相當好
    尤其這張色系非常迷人
    真的很歐洲

    偷偷說我很喜歡凡爾賽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喜歡的是巴黎鐵塔和凡爾塞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