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20170821 法國巴黎速寫 Day5



20170821 法國巴黎速寫 Day5 (上午)

9:48 由巴黎驅車往塞納-馬恩省的楓丹白露宮,此處原先是皇族打獵的行宮,歷經法蘭索瓦一世到路易十六七代君主陸續增建。其中以法蘭索瓦一世的畫廊,舞會廳及小教堂和圖書館最為令人驚豔。我在後方大花園畫了一張速寫,這裡的樹很高大,大花園為路易十四凡爾塞宮花園設計師諾特所打造,夏天有45000株開花植物,平日可在此付費搭雙馬拉的無棚馬車遊大花園。



20170821 法國巴黎速寫 Day5 (下午)

14:40 登頂雄獅凱旋門,位於法國巴黎戴高樂廣場中央,12條放射狀大道起點,拿破崙為紀念1805年打敗俄奧聯軍的勝利,於1806年下令修建而成的。拿破崙被推翻後,凱旋門工程中途輟止。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又重新復工,到1836年終於全部竣工。門上左方浮雕為科特的勝利,右方為呂德的出征,爬到頂端共計284階,高度為49.54米,以3米一層高計算約16層樓高。
16:00 在香榭麗社大道上1862年的法國百年甜點老店拉杜蕾 Ladurée 下午茶,馬卡龍每pcs一歐元,一人五個,另有精緻特色榚點一份,咖啡果汁無限暢飲。
17:54 分來到盧森堡公園(法語:Jardin du Luxembourg)一座位於拉丁區中央的公園,路易十三母親瑪麗·美第奇居住的宮殿。

2 則留言:

  1. 這二幅作品很好看
    越來越順手的感覺
    很喜歡這些色調
    可以感覺到連空氣都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了第5天,
      慢慢放棄一些東西不畫了~
      利用長一點的時間
      所以線條和構圖才能有所思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