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馬祖東引 Day 3-4


東引島燈塔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Daily Sketches 
往東引的台馬之星船上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15 cm

早上9:30搭乘台馬之星去東引,這艘國人自製的遊輪航行於台灣基隆和馬祖南竿之間,單日先東引後馬祖,雙日先馬祖後東引。這天剛好可以搭船往東引,隔天早上六點回到南竿。

上船後雨勢大了起來,福澳碼頭山上「枕戈待旦」精神標語在窗外模糊的站著,白底紅字加上綠色大外框。想必當年馬祖是反攻最前線,這四個字,是想鼓舞準備乘登陸艇作戰的兩棲士兵。滄海桑田,如今這裡成了各島間連繫的交通樞紐。

戰爭之殘酷,看過拯救雷恩大兵,就知道登陸要犧牲多少子弟兵了。還好過去四十年台海之間沒有大戰,馬祖如今有小三通到福州,也算另類的登陸了。

船出了港之後,風雨交加,天空打雷又閃電,船身搖晃的很厲害。我只好閉目養神,在搖晃之中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再醒來時雨已停,遠方白茫茫的地平線盡頭,如散落的珍珠般,一長串羅列的島嶼。我起身站在船頭玻璃窗前,畫下東引和西引兩島美麗的身影。







我想到吳冠中在黃山寫生,雨中她老婆幫他和他的畫打傘,自己卻淋濕了,我老婆在旁等我,還幫我拍照,就把這張照片放上來留念~謝謝她的一路支持~





























2 則留言:

  1. 馬祖東引感覺很有特色
    很漂亮!

    這三張作品的色調相似協調度很高
    也都很好看
    尤其第一張和第三張特別喜歡
    "東引島燈塔"幾乎看不到輪廓線的渲染技法
    實在浪漫充滿意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竿最現代化,北竿有人文和聚落的味道
      東引是最原始自然景觀最美的島
      我還有東西莒和大坵沒有去
      之後想再搭船去寫生一次
      特別是東引的部份
      看照片就覺得還有太多點沒有畫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