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9日

淡水三芝


淡水三芝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被雨追著跑,從新店跑到三芝,這兒沒下雨,可以小畫片刻。

順著路往草原裡鑽,路盡頭有間小廟,廟前平坦的草坡遠遠眺望著觀音山,那山今天是朦朧的藍紫色,附近有株大樹在風中搖曳著身軀;幾株芭蕉陪襯一旁,大樹頗有玉樹臨風,鶴立雞群之姿。

越過大屯山的風夾著如霰的水珠,在畫紙上開了花,抵擋不住那風的狂亂,只好任由他吹著。

吹亂了頭髮和衣襟。吹亂了畫紙和顏色。我持著筆,心如止水,小心勾著樹枝,堅持頃刻的專注。

2 則留言:

  1. 被雨追著跑,,,
    好美的起頭^^

    覺得你最近的作品帶著像印象派油畫般
    一股輕柔愜意舒適的感覺
    不管是色調或筆觸
    都流露著一種很美的心情
    很輕靈很讓人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天稍微涼了一些
    你的畫面也帶點了涼意的感覺
    非常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最近把灰調融入透明水彩中
      這個想法從去東引就開始了
      我畫了很久的透明高彩
      去東引時,因為畫岩石而用了一些大地色系
      漸漸我覺得如果能畫出一種帶彩的灰
      就像印象派中加了一點白的油彩
      那效果一定會更好
      因為這樣不致於太透明而覺得單薄
      慢慢嚐試改變一些顏色的使用方式
      每次都用三個以上的顏色來調色
      這種高彩的灰調漸漸上手後就有這種油畫色彩的味道
      很有趣
      我也很高興這樣的發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