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9日

法國女子


法國女子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法國模特兒李霽霞,她說話的聲音很有磁性,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大家都叫她阿霞,因為“霽”這個字連中國人都叫不出來,我今天特別問了她這個字怎麼寫,“霽”這個字音同“季”是晴朗的意思,這個字很美,名子也很美。上次穿了一件黑色洋裝,她以為新的一週要換不同動作,因此換了件綠色洋裝,其實綠色和她的膚色和唇色都更搭配,畫了一週黑色後,就直接在黑色上罩了墨綠,沒想到卻另有一番風味,我很喜歡她今天身上穿的墨綠色。



第一次畫外國女子,比例卻拿不準,五官立體的西方人有著比東方人更寬的肩和更小的臉,臀部和大腿也略豐腴,奇怪透視姿態,更令我失準,平常三十分可勾勒起草,卻花了一小時還不盡完美。大家都畫肖像,我卻總是著迷於人物姿態所散發的氣質張力。她穿一身黑衣,戴著黑色有隻貂鼠在前的裝飾帽子,唇色鮮紅帶粉和她略白的膚色反差很大。她自我介紹時中文流利,說到去過的國家能用中文說出二三十個外國地名,令人印象深刻。

2 則留言:

  1. 都說西方人五官突出比較好畫
    哈哈!可能是她的美令人動容
    讓你失神^^"
    不過就如你所言
    想像這一身墨綠色裝
    應是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其實我只看到她的鼻孔和下巴啦~
      她仰著頭有所思
      左手捎著耳際
      我覺得這姿態遠勝過於她的肖像
      因為這種角度就算照相也不一定認得出來
      何況畫了半天也不一定能表現出主角的內涵
      所以畫了一會畫不像,我就放棄了~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