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綠島小夜曲咖啡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台北市中山區二條通綠島小夜曲咖啡 20140110 速寫 15x 15 cm


綠島小夜曲咖啡是一間日式老屋和現代裝潢共生的建築,店內放播放爵士樂,懷舊意象鮮明。

中央斷開的天井,平衡了這個狹長的空間,亦帶進自然光源的色溫變化,平衡了屋內原有的紅赭色系和燈光色調。

和Russell去喝咖啡順便速寫。之前因沒訂位,曾白跑過一趟,這次訂了位,就坐在進門第一桌,是個很適合描繪老屋內部空間的位子。

上色時,一位 80多歲老先生入店來,像是常客,店家也為他預留了位子。

他看到我畫速寫,就走到桌旁,一直站著看我畫,我一抬頭,他開口央求請我幫他畫張速寫,但且等他先坐上吧台再畫。

我其實不會畫人物肖像,但溝通中,他似乎不能了解我的苦衷。最後他還是兀自坐上了吧台,擺好了姿勢。

2 則留言:

  1. 好可愛的老先生
    若我是你
    我可能會很猶豫該不該繼續畫下去^^"

    清新的色調愜意的筆法
    使畫面看起來相當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先生很堅持,但我看到老先生的靈魂裡對藝術的喜愛。
      有些人一輩子都不會想讓人為自己畫張相。
      我很猶豫要不要幫他畫,也覺得如果我肖像的功力再好一點就好了。
      我很想用一幅畫來取悅一個愛藝術的老靈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