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水彩近作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628 大安區信安街吳興街220巷口 Saunders CP Rough 4K 300g 山度士300g


畫完覺得色調統一有一點問題,這張畫面的藍和紫應該和黃色為主要色系,但因為加入大量的綠色,於是顏色太雜了。

我試著用PS在局部套上瀘鏡,發現如果將下半部街景和草地套上土黃色的濾鏡,則壓低了綠色的彩度,大面積黃色系和天空的藍紫色系即成為能相互突顯的互補色系。

水彩中有一種模仿濾鏡的敷色法,要用2英吋以上的大排筆,薄薄的沾上一層想要的濾鏡顏色,在需要調整色相的部份,平均勻的敷一次。我在建物及下方的草地上敷了一遍土黃加一點紅赭。敷完後果然建築和草地的色相(Hue)統一許多,比原來直接完成後的整體色調更統一了
大安區義芳居 水彩風景寫生練習 Saunders CP Rough 4K 300g 山度士300g

今天寫生碰到兩位小女孩,一直要我畫一張送他們,結果還去買了飲料和王子麵來請我吃,我好感動,因為那附近沒有便利店,他們走了好遠才買回飲料,可能怕我在太陽下畫畫口渴,第一次碰到這麼感動人的事。

我接過飲料,他們問我叫什麼名子,我說我叫威廉,他們異口同聲說"威廉王子",後來就偷偷拿出一包"小王子麵"放在我的畫台上。

我很感動,決定就算畫不完也要先送他們一人一張畫,請她們坐在畫椅上,我蹲在地上先幫妹妹畫了一張速寫。雖畫不好,但對他們來說第一次體驗畫像,所以得到畫時姊妹倆都好高興。

後來我答應她們畫完後再幫她們一人畫一張人像,妹妹還特為回去換了一件衣服,打扮得美美的再來找我,她希望這次能擺出雙手捧著臉的可愛姿勢,小女孩總是愛美。呵呵~


大安森林公園水彩速寫 39 x 18 cm Canson Montval

仁愛路的亞典藝術圖書在打折,買了一本水彩風景寫生技法後轉往大安森林公園速寫。今天天空很藍,但黃赭和天空藍或鈷藍一混到天空就很髒~


台北深坑阿柔洋產道前梯田 水彩風景寫生練習 Saunders CP Rough 4K 300g 山度士300g

兩次去深坑寫生都忘了帶東西,上次忘了腳架,這次忘了調色盤。一整個初老現象在這年內不停發生。鉛筆稿打完才發現沒帶調色盤,只好找一個小容器,隨便擠一點顏料,把大色舖舖再帶回家畫了~

2 則留言:

  1. 威廉王子"然後就出現一包"小王子麵"
    真的是太,,,太,,,太可愛了
    若換成是我遇見這種事
    我一定會高興一整天^O^

    其實我倒很喜歡你這幾幅作品的色調耶
    出現一點朦朧的調和感而且氣氳情調很棒
    我特別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是真得很高興,第一次用繪畫的能力去取悅別人,如你所說,開心了一整個晚上。雖然那老房子我畫的並不好,但碰上這種事倒是第一次。很怕碰到小男生硬魯要我送畫給他們,雖然高興,但還是有壓力,但小女生默默的送了包王子麵,這很有趣呢~呵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