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改變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726 吳興街三興市場前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我想通了,不是我們改變生活就是生活改變我們,外勞 Niti 來了六年,這六年之中,我早對她過度的依懶,每星期給他足夠的金錢,她就幫我安頓好這家裡的大小事情,我可以放心的去畫畫,去游泳,六點半到家就有飯吃,接著換我照顧我媽下半場。

我唯一的付出就是多花一點錢,給他足夠休假和額外的零用錢及年終獎金。如今這件令我得意且驕傲的事,隨著Niti的離開Eti的來到,卻成了生活中最大的煩惱。

六年了,我早就不會也不想煮菜了,但我卻想要保持這六年來一慣的生活方式,但六年前,每星期去買兩次菜,煮三餐,打果汁給得癌症的父親吃,打掃家裡,我不是不會,我都做得很高興,不能出去,就請朋友到家中來品嚐我的手藝。

昨天帶外勞去全聯超市買菜時,忽然間想通了,其實,只要一星期再多抽出兩個早上,少睡一點,趕早去市場或超市補充當週所需的食物和日用品。想必如今的擔心和煩惱都是多餘的,外勞只要待家中專心照顧老媽,至於何時或何處買菜及買日用品和尿布之類的事,那也不是非某一特定地方或時間才能做的事,我的日子還是可以很彈性。

當前只要一天三餐飯能做出來,其他的事都不用煩了,我安慰自己,往前走日子只會更好不會更差。

想通後,心情大好~在超市門口等外勞買生活用品時,畫了這張鋼筆速寫,一瞬間陰霾不再了,我的日子又回來了。

Be-> Do-> Have 行動和改變是拯救自己永遠的方法,可以不用靠朋友的同情和安慰~

4 則留言:

  1. 這速寫很率性!

    我習慣在家吃
    而且很會打掃
    家人需要整理房間時
    第一個想到的都是我@@
    不過常打掃勞動我也覺得不錯
    就像自己下廚煮東西吃
    覺得很溫暖,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圖畫的時候沒想太多,只想努力把看到的暗部記錄下來~
      原來你很會做家事~呵呵~不錯~這種女生很少了喔~
      我久不做不會做了~最近菜總是炒的不理想~呵呵~

      刪除
  2. 新人接手總有過渡期
    依賴或習慣一些人.事.物久了總是害怕變動或怕銜接不上
    或許很快的又有一套 跟新人的相處模式~

    相信你行的~~~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小軒的鼓勵和安慰~

      你說的很對,我想我們都怕改變和改變中的磨合~
      但有時我們都被這種心理上的障礙所蒙蔽~
      有時只是一下子,我會就又有一套新的模式出來=,但這往往都是始料未及之事

      再次感謝你的關心和問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