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早上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727 信義運動中心旁7-11  15 x 15cm  模造紙寫字本 + 台製鋼筆

好久不知道什麼叫早上,人們在早上都在做些什麼事?

沒在家煮咖啡,看著母親已安頓好後,找個7-11,吃個便宜又經濟的早餐,並利用一點時間畫張速寫。

信義運動中心的7-11,露天咖啡座,面對著一座樹木茂密的公園。花同樣的錢吃早餐,這裡的風景最美,總有些老人坐在這看樹聽鳥叫,找個不動的老人來畫速寫可說垂手可得。

最近有感繪畫是一種修練,有些境界是一輩子都不可能達到的,那種眼手心的結合,如同張惠妹天生的好歌喉,不是人人靠努力就能一樣的。

最初畫畫因為並沒有給自己一個目標,所以總是快樂的。後來有些成就和好勝心,亦是快樂的~但最終我自己又何必為了到不了而難過呢?說不難過,很難~但能說出來,已不難了~

速寫雖不是什麼高深藝術, 但好處是不難,只要有心就能畫,且很方便。但也很快會遇到瓶頸,並達到某種表現形式的極限,就技術表現上,不能要求更多了。但如能放棄藝術中技術層面的欣賞,轉而欣賞情感和即興及紀錄的部份。速寫是種原始又充滿活力及個性的表現繪畫。

人生中沒有比速寫更簡單讓我找回對繪畫自信的工具了。信心回來後,終就又有機會挑戰更難的主題和和表現。加油~

2 則留言:

  1. 我不覺得自己有多美好的天賦
    且也真的感覺天賦是學不來的
    可是藝術動人的感染力我也能感受得到
    我覺得這部分可能比我擁有多大的能力更令我滿意

    從事自己有興趣的事應該是快樂的
    永遠不要忘記這個初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你說法~我也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好的眼力和觀察力及技巧和耐心,我也覺得對顏色的敏感度我只是還好而已~但能夠經由比別人更多的技法練習而學習藝術相關的事務,經由親身的參與而感受並了解藝術是我後來發現雖達不到高超技法外的另一些樂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