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達格蘭大道景福門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1021 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 Saunders CP Rough 300g 36.5 x 18 cm

幫外勞去郵局繳了代款後來到仁愛醫院旁的"小廣記"點了一碗蠔油牛肉乾麵,牛肉川燙後帶著一點鮮紅,意麵比傳統廣式撈麵有彈性,老闆加了很多深綠色的青江菜,青江菜的生澀和蠔油搭在一起最是對味。

不過老闆說因為老闆娘生了小孩後就沒辨法來店裡幫忙了,所以他打算下個月結束營業了。真可惜又少了一個可以吃午餐的地點。

到亞典書局看書,我是唯一的客人,看了一個下午的書之後又想畫畫了,亂逛一通,最後來到228公園,坐在公園裡速寫人物,一群復興美工的學生在寫生,走了之後又來了一群日僑學校的學生。

回程時已4:30,行經景福門,發見這角度的景福門很美,右方有國家音樂廰,左方有仁愛路和遠景的101大樓。分別就兩個不同的角度各畫一張速寫,最後還是把景福門放在畫面的左方比較美,所以選了這個取景角度畫成水彩。

「景福門」景福二字源於詩經大雅「既醉以酒,既飽以德。君子萬年,介爾景福。」建於清光緒元年1875年,原為閩式建築的城門,1966年以「整頓市容以符合觀光需要」改修為北方宮殿形式。

2 則留言:

  1. 這幅畫的氣氛營造得很浪漫挺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這次我用了許多的渲染在非主題的部份,算是一種嚐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