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南園


南園人文客棧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端午節連假在家悶了許多天,星期二連假最後一天,趁著別人收假,剛好可以出遊。在台北以外地區兩天一夜的假期除了可以考慮宜蘭景點附近民宿,如果純待在一個地方渡假,南園是很好的選擇。

臨時打電話去南園確定房間和端午節活動,從台北趕至楊梅只花一小時,園方要求下午二點前到達,我們大約一點就到了,在園中逛了一小時後回到同心樓富貴齋。第一個活動是南園瓦當蘭花圖案拓印。活動完畢管家帶各方客人入住自己所屬客房。

三點移師南樓三友池,第二個活動為「風檐下的約會」本來一般都是在風檐下的草坪上舉行但當天因為先前下了小雨,所以移到三友池,其實就是一個下午茶的活動,只是配合端午節,改以野薑花蒸粽為下午茶主要點心搭配沙拉和榚點。

第三個活動是做香包,用1/3的薑粉,2/3的茶梗,3/3的桂枝做成。晚上和菖莆、艾草、榕枝和茶湯一起加入浴池中沐浴。

約四點半開始導覽南園建築,由三友池畔開始,依續介紹琴德堂譚行健畫作、南亭,南樓、竹苑、蘭苑、桂苑、戲台、快覽亭、半月池及風檐,最後回到同心樓用餐。

晚上在富貴齋有暖心時光,其實是喝蕃茄清酒配奶油條欣賞音樂,可惜晚上並不開放遊客到林園中走動,住宿的人只能待在房內或在這裡活動。

第二天早餐完畢後我就去寫生了,十一點要結帳,一點才吃中餐,時間被切開,不敢跑去南樓,怕畫到一半要趕回來結帳,往返折騰。所以就選在同心樓前畫獨立莊園。這莊園其實是間按摩會館。門口有一四方形涼亭。左方樟樹枝葉垂落在涼亭上,樟樹和紅磚在陽光下很溫暖。右方有一株銀樺,兩株大樹都有三層樓高。

風檐是日本設計師隈研吾作品,裝置藝術花了三千萬,主要成本在於設計費,主體是檜木結合ETFE薄膜搭建,非常流線又現代感的裝置藝術,主要做為戶外餐宴和喜宴的場地。



Daily Sketches
南園三友池
牛皮紙 16K












2 則留言:

  1. 很舒服的南園!

    蠻喜歡這二幅作品中顏彩的色感及濃度感
    尤其Daily Sketches-南園三友池
    這張感覺帶點些水墨畫裡的雅逸情趣及技法
    非常地特別
    連作品中留下來的底線草稿
    看起來都充滿藝術性;
    而南園人文客棧這幅
    還真有些文人氣息畫的感覺呢!
    好美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皮紙是我第一次嚐試
      因為臨時沒有紙就用瓦拓的牛皮紙來速寫
      牛皮紙形成一種退色和斑駁的效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