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關渡中港河口自行車道



關渡中港河口自行車道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常明兄是五味畫醬所敬重的好友,他無私為戶外寫生台灣奉獻,每月不僅編輯刊頭,還把各方畫友老師展訊蒐集後供佈於社團刊頭,閱讀到藝術相關好文,馬上分享到社團,並製成PDF檔讓之後想再閱讀者方便查看。

他的朋友都知道,他這麼做並不是為了要開畫展或收學生,純粹是為了自己熱愛戶外寫生,覺得寫生在台灣美術教育上,不該被畫照片取代。當今能不為名利做事之人太少,他是其中之一,令人敬重。

相識之後才知常明兄是我國中學長,因寫生志趣相投而結緣,我們之間君子之交,平日雖沒有太多交集,但偶而一起寫生,他從不吝嗇指點,也不倚老賣老,畫畫有想法,人也謙遜。

和他第一次碰面是在2016年元旦台北賓館寫生,我說我叫威廉,他幽默問我是哪個威廉,因為認識好多個威廉,我們都笑了,彼此握了手,厚實有力,是個有男子氣慨的人,令我印象深刻。

近日他私訊通知我即將赴陸工作,一來為七局下半人生逆轉,一來想用工作之餘在內地寫生。我佩服一個年過半百之人能做如此決定,想在他離開前再次和他一起寫生,共享價值相同,惺惺相惜的寫生情誼。

今天氣溫是入夏以來最高溫,中午已破36度,我們在關渡玉女宮前河道寫生。以寫生之名而聚,更期待晚上聚餐,好好話話家常。


祝福常明兄將來在海峽彼端,事業有成,畫藝精進,遊歷山川大海。

2 則留言:

  1. 你們這群朋友真好
    可以談生活一起畫畫
    在美育的生活裡怡然自得,,,
    很貼切於"關渡中港河口自行車道"這幅作品所釋放的訊息
    一種悠然閒情
    君子之交也像這樣淡淡如水
    卻能意寓深遠,,,
    其實特別喜歡這河的風景
    尤其是打樁處的幾筆瀟灑又柔和的倒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畫淡如水的心情
      正是如今人生當下的寫照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