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雲仙大飯店



雲仙大飯店
寶虹水彩紙 300g 54 x 38 cm 粗紋 4K
水彩寫生

上次去雲仙樂園是國小二年級,也是暑假期間,只記得我媽對南部來訪大阿姨兒子特別照顧,他小我一歲,一路母親對他百般呵護,當時小,心裡覺得不是滋味,所以從頭到尾都沒說一句話。

今天陪著老婆大妹的孩子到此遊玩,往事歷歷,彷彿回到當年,也了解母親最愛的還是自己的子女,但親人的小孩,又怎能不加以呵護疼愛?姊妹間情同手足,對於外娚也是愛屋及烏。

小鈺小恩都從襁褓中看著長大,如今一個升國二,另一個升小五,兩人成績都很好,小鈺已能背誦陶淵明的歸去來兮辭。在車上背給我們聽,我很感動。

余家貧,耕植不足以自給。幼稚盈室,瓶無儲粟,生生所資,未見其術......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既自以心為形役,奚惆悵而獨悲?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可追。.....

聽到"余家貧",我心已淒淒.....背誦到"歸去來兮,田園將蕪",何等淒涼~

她當班長,總有形像,不苟言笑,我說,小時候的她和現在不一樣,人的一生,總是一件一件的形像穿上身,一開始可能覺得是一份榮譽或是責任,後來就脫不下來了。最後我們都不知道,最初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晚上小姨子聚餐回來,為了感謝我們當了一日父母,請我們一家人在永和的飛月小館用餐,我一口氣吃了三碗飯,原來當父母,真得好辛苦~

2 則留言:

  1. 很溫馨的家族聚會
    年紀越長看小孩子的成長過程
    就越有感觸
    當父母真的不簡單
    心有同感!

    "雲仙大飯店"的表現手法極為隨性自然
    尤其建築鄰近的樹充滿虛幻的美感
    寫意精隨去掉厚重的物質感
    顯得飄逸靈性
    整幅畫籠罩在光影錯置的氛圍中
    像映照中的心境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今的父母真不簡單
      女兒很敏感到了叛逆期又很難溝通
      男孩雖然單純一點
      但又怕在外交友不慎
      我也不知自己當年怎麼過來的
      但少年時代確實有種每天都很陰鬱的感覺~

      這張畫幅大,用的時間卻很少
      我覺得很不容易能捨下不去描細節
      我真得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