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外澳海灘


外澳海灘
寶虹水彩紙 300g 38 x 22 cm 粗紋 8K
水彩寫生



石城海邊
寶虹水彩紙 300g 38 x 22 cm 粗紋 8K
水彩寫生

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三位老朋友~唱這首歌時不知為何每次都漏掉"海浪"~

我們四人星期三一起寫生也一年了,剛開始每週都寫生,後來變成一個月一兩次,一直都是君子之交,她們和我出去很低調,所以我從不在格子中紀錄和她們一起的事情,近來愈覺得人生中太多朋友萍水相逢,如不記下,多年後也許就此遺忘曾在一起的美好。

我們一見面總互贈小東西,請客喝咖啡或吃飯,搶著付帳,都是性情中人。她們對我很好,約翰亞德利的畫冊也是她們送的,叫我讀完別忘了分享。常說我是啦啦隊長和大天使,剛開始還能分享些寫生心得,如今大家實力相當,連畫水彩時間最短的peipei也是高手了。

慧敏的花朵從寫意走向精神層面表現,用色清雅大芳,畫出花的格調;Irene最年輕,用水用色大膽不拘,在虛實和光感間畫出既真實又很有空間感的作品。

約翰亞德利只在大太陽天才外出寫生,他很重視光感和留白,所以我就安排她們去宜蘭頭城海邊體驗一下陽光,果然大家都畫出了那份暑夏炙熱的藍天和大海並帶回一身的陽光。

2 則留言:

  1. "外澳海灘"好純粹的畫啊
    充滿精神性的象徵意味!
    陽傘與人物的點綴相當美麗
    特別喜歡!

    "石城海邊"帶些純然又有些心緒
    也非常喜歡!

    覺得這兩張的藍弄得都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約翰亞德利擅於處理陽光炙熱的感受
      我在他的書上學到也看到一些東西
      所以去外澳的沙灘來試驗這種光感
      算是第一次試就成功了
      誇張了前景和海水的對比
      他覺得前景很重要,是主要引導視覺和光感的部份
      我覺得前景的對比強烈的留白和明暗的確可達到這種效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