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人間


人間 ---- 穿Curry 30號球衣的男孩
Chronicle Books Journal 20 x 30 cm
水彩速寫

穿Curry 30號球衣的男孩帶著女朋友到麥當勞來約會吹冷氣,小男生帶著女朋友在同學間總是很神氣,男孩子們動不動就向他打聽交女朋友的感覺怎麼樣?也許打完球累了,就趴在桌上睡著了,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在大庭廣眾前睡覺,強撐了一會也跟著他睡著了。

唸高中時我也愛打籃球,流連在球場和K書中心,穿棒球外套和帆布鞋,當時沒有NBA,但滿街都是K書中心。七月一日曾是大學聯考自然組考試的日子,我唸社會組七月二號和三號才大考。

曾有個18歲姑娘成天黏著我,我們在南陽街重考時認識的,她高中唸靜修我唸辭修。書讀累了就趴在桌上睡,時間到了她會叫醒我。常常睡到口水把書本給淹了還不知道,年輕就是這麼美好。

待我醒來,揉揉眼,己是凌晨一點,她在隔壁位子趴著,也許太累了,累到忘了叫醒我。大學聯考前一個月,就這麼渾渾噩噩在許昌街K書中心躲著。





Daily Sketches
捷運上穿露背裝的女子
Conifer 原感系空白筆記本 15 x 21cm

女孩大約173公分高,又瘦又高,標準八頭身,踩著高跟鞋,十足是個衣架子。著露背裝和白色熱褲是車廂裡最醒目的色彩,側坐著和走道對面的男孩聊天,忍不住掏出紙筆記下美麗又青春的身影。

2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這張"捷運上穿露背裝的女子"
    很漂亮
    身形姿態
    尤其體態穠纖合度
    畫得剛剛好
    實在完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孩子身材好,
      天生麗質難自棄
      我因為畫人
      在夏天可享受一夏的清涼
      不僅是對人體比例肌肉膚色的欣賞
      也在心中暗暗讚嘆造物者的傑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