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8日

20170818 法國巴黎速寫 Day2




8:20 抵達戴高樂機場,進入一條長長的電梯通道即通往海關,機場以法蘭西第五共和國總統夏爾·戴高樂命名,離巴黎市25公里處的華西,也被稱為華西機場



8:51 戴高樂機場行李轉盤前蒙著頭熟睡的旅客,機場1974年3月8日啟用,當時的現代簡約主義正流行,機場以清水模RC為主體,機場內除了灰色的清水模RC牆面外,電梯採透明管軟輸送帶方式交叉輸送,局部牆面有高彩度的配色,電梯通道內的暖黃色調和中庭天井的冷色調光線呈美麗的對比交織。



10:50 先去看完蒙馬特的愛之牆後走路來到巴黎蒙馬特覽車(法語:Funiculaire de Montmartre),蒙馬特高地的一條自動登山纜車線,連接蒙馬特山腳和山頂的聖心堂。全長108米,攀登高度為36米,搭電車上到蒙馬特山丘聖心堂前回望覽車出口處。


11:08 進入蒙馬特聖心堂參觀,左上方為聖女貞德騎馬銅像,右方為聖路易騎馬銅像,教堂為白色拜占庭風格,1876年始建1914年開放,為1870年普法戰爭巴黎遭圍城時教教宗發願後還願之教堂。這裡有座18.8公頓世界最重的一口鐘。



11:20 在聖彼得教堂外集合前往蒙馬特藝術村,聖彼得教堂是蒙馬特高地最早的教堂,位於聖心堂右側,名氣不及聖心堂,但其創建於第三世紀高盧羅馬時代,教堂毀於法國革命期間,在上面建造信號燈塔,重建於19世紀。



11:30 蒙馬特小丘廣場旁的 Au Cadet de Gascogne 喝咖啡,小丘廣場早年為蒙馬特的村莊廣場,因此處租金便宜吸引畫家來此定居,包括雷諾瓦、羅德列克、畢卡索、尤特里羅、梵谷都熱愛此處。



13:48 羅浮宮拿破崙廣場前金字塔及皇家宮殿,在此廣場上除了貝律銘在羅浮宮擴建工程中設計的金字塔外,還有一尊路易十四的騎馬銅像。



14:25 進入羅浮宮內參觀,位於貝律銘設計的玻璃金字塔之下,羅浮宮內安檢非常之嚴格,我們由側面的入口進入,通道的中央為卡魯索廣場下方,此處有一倒置的玻璃金字塔和下方地上的小金字塔相接,過了安檢及商店後來到另一向上的金字塔,此為羅浮宮拿破崙廣場上所見的大金字塔



16:30 於塞納河遊船公司碼頭回望巴黎鐵塔,塞納河上的遊船又叫蒼蠅船(法語:Bateaux mouches)是一種開放式遊船,提供給到巴黎的遊客們近距離欣賞塞納河沿岸風光。蒼蠅船原本是一間遊船公司的註冊商標,名稱源自於他們製造遊船的廠房地區。遊船穿越十一條橋,飽覽塞納河岸各大知名建築,能一賭陸地上行進所錯過的風景,特別是亞歷山大三世橋,這條橋得名於俄國沙皇亞歷山大三世,他在1892年締結了法俄同盟,他的兒子尼古拉二世為該橋奠基。是一條沒有橋墩的單拱橋,可說是19世紀工程學的奇蹟

2 則留言:

  1. 去過蒙馬特倒是沒搭過蒙馬特覽車

    羅浮宮一景畫的很有味道
    很巴黎^^
    能說圓了一回你的夢嗎?
    終於到歐洲速寫了
    這些畫非常輕鬆自在
    有了巴黎的精隨^^

    回覆刪除
  2. 圓了國外速寫的夢
    但好像並不如想像之中可以安靜的慢慢的畫
    一切都在戰鬥一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