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20170822 法國巴黎速寫 Day6



20170822 法國巴黎速寫 Day6 (上午)

8:30 由克利希的holiday inn 出發,今天帶上行李,晚上住在羅亞爾河谷的杜爾。
10:20 抵達沙特爾,參觀沙特爾主教堂,此教堂為羅馬式和哥德式合併的建築,左半鐘塔為16世紀修建的火焰哥德式,右半為12世紀傳統羅馬式。據傳聖母馬利亞在此顯靈,並保存了馬利亞穿過的聖衣。法王享利四世曾在此登基加冕
13:20 抵達羅亞爾河谷的布盧瓦小鎮,在太平洋小館中餐廳用餐,餐廳外可望見小鎮山頂的Blois教堂,中午時分天空很藍,襯托著餐廳的黃色招牌。



20170822 法國巴黎速寫 Day6 (下午)

14:40 抵達香波堡,香波堡是法蘭索瓦一世在16世紀文藝復興初期耗時25年所建,擁有426間房,是羅亞爾河最大的城堡。雖然設計者不詳,但兩座雙螺旋樓梯普遍認為是是達文西的點子,採羅亞爾河石灰岩切割建成中世紀要塞外觀。卻沒有任何可以居住或是軍事防禦的實質功能。再加上地處偏僻,物資往來不便,歷任的國王都極少來此遊玩。



20170822 法國巴黎速寫 Day6 (傍晚)

18:10 抵達位於圖爾火車站旁的 Hotel Novotel Tours,窗外為圖爾火車站,圖爾站建於1898年和相鄰的聖皮耶爾代科爾站共同組成了法國西部最大的鐵路樞紐。車站形式和莫內1877年所繪的巴黎聖拉查車站形式相同。以鋼構及玻璃天窗採光為主。
18:52 來到圖爾縣政府前的 Brasserie I'Univers 餐廳享用法式燉雞腿餐。

2 則留言:

  1. 法國的建築在我眼底精緻美麗
    其實不是很好表現
    但她那份纖細柔美感
    我倒覺得你捕捉的相當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第一張
      大教堂在逆光下
      讓人有種神秘感
      我趕快補捉下那種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