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3日

20170823 法國巴黎速寫 Day7


20170823 法國巴黎速寫 Day7 (早上)

9:50 抵達雪儂梭堡,16世紀建成以來堡主皆為女性,也稱為女人城堡,享利二世將城堡送給寵妃黛安娜.德.普瓦捷,她年長國王二十歲卻有不衰的美貎,享利二世在一次比武中被他的蘇格蘭衛隊長賈布里埃爾.蒙哥馬利殺死。皇后凱薩琳.梅第奇於是將黛安娜逐出皇宮,收回城堡,將上盧瓦的修蒙城堡給了黛安娜。



20170823 法國巴黎速寫 Day 7 (中午)

12:00 在雪儂梭堡橘園餐廳用餐,法國城堡入口右側為皇家橘園,用來做溫室栽培柑橘及香草做為料理之用,因採光好,皇室女性成員也以此處為喝茶聊天的處所。



20170823 法國巴黎速寫 Day7 (下午)

14:00 抵達克落呂斯城堡,達文西應法蘭索瓦的邀請於1516年來此,國王將莊園贈送給他,出資助他完成作品,國王只求聽他的話語,與他交談。達文西在此完成了施洗者約翰,成功地進行多項發明,並參與了法國的一些大計畫。1519年達文西寫下「萬物將歸於虛無」的句子,1519年5月2日辭世。達文西臨終前法蘭索瓦一世陪伴在他身邊,這一故事被傳為佳話,後來安格爾將故事做為靈感畫為相關畫作。

2 則留言:

  1. 雪儂梭堡迷離浪漫
    像仍在晨霧之中
    這張的用色大膽自由
    覺得相當棒

    後兩張也很有情境
    看到你線條的柔和及靈活度
    還有色彩奔放亮麗
    帶著一點傻氣與灑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第二張橘園
      那張的線條很活
      色調也很柔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