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威廉劇院水彩寫生作品集


本書獻給我的母親 王張金寺 女士

母親59歲那年檢出患有帕金森氏症,一生辛苦的她,原本寄望退休後能遊山玩水,但這突如其來的噩耗,改變了她的人生計畫。

一般人不知道生命的盡頭為何,當生命戛然而止,面對突如其來的結束,充滿驚訝和困惑。然而我母親卻必須以看著沙漏流逝的心情,面對生命終點。

在漫長的陪伴歲月中,我心飢渴如荒漠,繪畫是荒原中唯一的甘泉,也是獨處的良伴.。

下午半天空檔,找個能一小時開車到達的地點,畫張寫生,和山水陽光空氣廝混在一起,我的生命又再次復甦,可以繼續和時間奮戰下去。

寫生不僅為我找到心靈的窗口,也為臥床不能出門的母親,帶回大自然的陽光和色彩,當她開心看著風景畫時,我的靈魂也在她嘴角的微笑中得到救贖。

母親在2017年3月5日因肺炎病逝,三年來,不知不覺竟畫了五百多張寫生。想起李宗盛「山丘」歌詞裡「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僥幸匯成河.....」 我想也許我這涓滴回憶也能僥幸試試?挑選50幾張作品,匯聚成我人生的第一條河,獻給親愛的母親。


4 則留言:

  1. 這是一份特殊的愛與留念
    很令人感動!
    加油也恭喜你!

    回覆刪除
  2. 謝謝好友
    這三年的寫生
    你一路給予支持和鼓勵
    感謝再感謝~~

    回覆刪除
  3. 封面與內容都好好看
    很美的畫冊
    文字與畫之間最美的鋪成
    尤其看到選畫時那種連頁之間的視角
    巧妙的縫合讓人驚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