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圓山花博寫生


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621 台北市圓山花博園區

速寫台北例畫活動已連著兩個月沒在星期六舉行,這次因是星期六而得已參加。

想用水彩寫生來代替鋼筆水彩的速寫形式,所以就帶齊了水彩筆、筆洗、調色盤和畫板小椅子等。

到的時間稍晚,選了露天廣場中央花台坐下,勾好草槁也舖了大色後就下大雨了,還來不及收拾水彩及畫袋,只好看著雨水打在剛舖好的顏色上,成了雨點痕跡。

回家拍了雨點和我一起完成的作品後再繼續畫乾筆 ,並將這張未完之作一併放上格子留念。

速寫台北的成員快速成長,這次參加的人都已近八十,合照時鏡頭都裝不下了,好大的陣容。他們都是一群最快樂的畫畫人,單純而愛畫畫的一群人,只要畫好就高興和人分享,得到一點心得或知道哪些紙筆好用也相互通報。沒有畫家的派頭和駕勢,平易近人坐在街頭一隅的兀自畫著。



大雨來了後,他們又一同躲雨,但仍手持著小本子對著眼前的風景繼續畫。

我想他們之中也許有人期待有一天會開個畫展,也許沒有,也許有人相信有一天可以出一本書,也許有人覺得不可能。

不管未來如何,當下他們都是懷抱著一個美麗的心情而來,他們不怕比較,沒有人和人的競爭,只想和一群不是特別熟悉和專業的畫友相聚,大家一起畫相同的主題,最後分享完成作品的喜悅。

畫畫的喜悅,只有在單純的動機中,顯得特別珍貴而美好。

2 則留言:

  1. 自在而畫確實是最幸福美好的

    我覺得雨漬留得也挺棒的
    其實我對些偶發性的東西也留有好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想去年九月我也是這麼單純的畫畫人,對於藝術和美感的認知越少,畫起來就越有一種單純的樂趣和成就感。但到後來就會上不去藝術的殿堂,也下不來庶民的塗鴉。最後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藝術之路往往就是如此,最後很多人就放棄了,這也是為什麼素人往往比本科生有更大的熱情。只因為單純而美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