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你今天愛用哪把刀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台北信義新光三越地下街 20131213 2B炭精筆 +水彩 30 x15 cm 模造紙寫字本


鋼筆如同一把峰利的美工刀,在細紙上雕出了花兒;炭精筆如同笨拙的牛排刀,半切半鋸,卻切不出一條平整的線條~

沒有好壞,也沒有對錯,只看你今天愛用哪把刀?

去年此時我正在手術房內接受椎間融合手術,手術時間10個小時,開到淩晨我才由恢復室中推出來。好友周a每年的今天生日,但去年今天,他一直陪我直到我開刀推出手術房。

之後一連數日他都到院中探望我,每每想到他對朋友的付出,心中都十分感佩,也覺得虧欠他一份人情。

今年他生日,我去新光三越買了個蛋榚為他慶生,買完後時間還早,肚子餓了,就去一旁的美食街找吃的。

我很喜歡畫美食街,在於它的單點透視線條很強烈,而色調也很一致,以黃、褐、赭、咖啡為主色,都是暖色調,陰影部份以紫色和普魯士藍為基調。

不知為何,最近突然就看見了空間中透視的大線條和許多明暗的訊息,畫速寫也不像畫圖,好像在抄筆記一樣,老師說什麼我就抄什麼,可能被附身了~

2 則留言:

  1. 最後一段好可愛!^^
    可能畫一段時間後自然而然就會有某些慣性動作出來影響了線條也影響了視覺接收的認知吧
    這有可能是個人偏好也可能會成為個人特色
    不過,持之以恆畫下去的人並不多
    被附身也不算是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同你的說法
      我認為所有透過練習而學會的東西,到後來只是一種反射動作
      游泳、彈琴、畫畫、打字都是如此
      我相信後來許多動作都是一種慣性
      但也因為這種慣性,有些技法線條上身之後,再來就不易改變了
      就像錯的字如不特別小心時,會一錯再錯一樣
      不過我覺得我對於線條訊習的接收和處理在一番練習努力之後
      明顯觀察的速度快了許多
      就像你說的,就當被附身,也不是壞事喔~哈哈^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