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速寫札記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捷運信義線  20131227 LAMY EF 鋼筆+淡彩 15 x15 cm

捷運人物速寫一站一個。

今天乘捷運信義線去西門站附近買咖啡,一路在車上畫乘客,手氣不錯,莊家連七拉七,中間沒有間斷也沒有失敗。

通常會畫到第二個就破功,只要人物一動,就無法接下去畫,顯然最近我的手已跟上我眼晴的速度,我的想像力,也能幫我完成人物未完成的動作。

這種練習是感性的,直覺的,只要用情感去追逐人物的輪廓和形狀,不用管透視、細節或明暗,甚至不用在意線條的曲直。

至於是哪上車,哪下車?算給你聽。

信義線101/市貿站到西門,共經歷了安和、大安、大安森林公園、東門、中正紀念堂、小南門、西門等,共計七站。



在捷運上畫了七個人物暖身,到西門時,右腦的線條已上身了,每畫一條線條都很長~雖用最細的鋼筆,也不會再以短線條來刻劃了。

但天太冷,15分鐘後就撐不下去了,回家之後才上顏色。畫面留下時間暫停的線條及觀賞者和我一起完成的空白

2 則留言:

  1. 這個好一站畫一個
    接力下去真的有意思
    手快眼快
    也使一張空白的紙有了新的構圖新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這對我來說是不錯的練習方式,強迫自己在一定的時間去完成,這樣就不會拘泥在細節上,像你說的手快眼快~所以動態速寫往往可以帶出繪畫中高昂的情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