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愜意之筆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台北大同大學志生紀念館 20131214 炭精筆 15 x15 cm 模造紙


參加鄭秋榮老師在大同大學志生紀念館內舉辦的「建築物寫生」講習與示範。

我在迴廊的盡頭找了個位子,就位後,花十分鐘畫完這幅小畫。矮小的和室內,聚集近六十位來聽鄭建築師講習的朋友。

之後,迴廊木地板上也坐滿了人,老師分享了他作畫下筆的順序,對我來說沒有比這更珍貴和大方的分享了。

他很幽默的說,畫速寫時他很小心,怕一不小心就把線畫太直了,因為畫建築圖畫太久了,習慣把線畫的很直。大家都笑了。

他還說,如今還在工作,沒辨法畫更寫意的線條~不然他會嚐試更大膽的畫法~這些話都很寳貴也很忠懇。

鄭老師花了三十年在繪畫上所得到的心得,分享給我們這些後輩,也讓我覺得在線條上更要自在的表現自己。

之後我把這兩張圖放上了速寫台北社團分享,陳教授回了留言,給我八個字「虛虛實實、真真假假」我內心很感激他給我的評語和鼓勵。

長久以來,我都是用小學生寫字的方法,一筆一劃的刻著線條,渴望終於有一天,我也可以像大人寫字一樣,寫出那種輕描淡寫的愜意之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