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迪化街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514 台北市迪化街速寫 18 x 39 cm 法國Canson水彩紙+鋼筆淡彩

我把掛在牆上的公路車取了下來,擦了一遍,椅子調低了許多。

有他總可載我到遙遠的地方,如關渡、河濱或新店。天氣炎熱,之前都穿車衣車褲,全力騎到淡水三芝,再由巴拉卡爬上陽明山,一次總能騎上六七十公里,我清楚,如今這種已失去的能力暫時不可能回來了。但穿著休閒服背著帆布包逛街的愜意,還是垂手可得。

風大天騎公路車最省力,看著別人被風吹著往後退,我卻可快可慢的騎,心中說不出的暢快。

繞過和平東路大安森林公園、華山藝文區、中山北路林田山桶店、當代美術館.....我有太多選擇了。我想先去吃一碗百年老店金春發的牛雜麵吧?好懷念的味道。

來到迪化街,曾經不知來過多少次,為了做皮革包,汲汲營營的來找拉鏈、鬆緊帶、扣環、內襯、織帶.....。這裡的旗魚米粉,蝦卷真好吃,買完材料總要在此吃上這一味再走。

4 則留言:

  1. 我記得許久之前 好像有台漂亮的車送人了
    還特地為了配合車做皮革包搭配 那台車真是好看
    沒想到你還有公路車阿~~呵呵 有車真的感覺行動瞞自由的
    腳踏車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工具

    騎公路車為什麼省力 是胎壓很小嗎?
    這幾天大雨滂沱 我的小摺真的使不上力 直直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台車和我手作的皮革包都一起送人了,另外一台一徑和一台小摺被偷了,這台公路車掛在牆上快三年了只騎過一次,之前都假日練身騎。本想掉算了,但最後決定調整一下椅子和把手高度,當街車騎好了。

      騎公路車主要是整體效益很高,如風阻系數、重量、輪徑的大小,變速系統齒輪比等都省力~前天台北的風真大到不行,後來聽說建築工地陰架都吹倒了~

      刪除
  2. 很喜歡這幅作品
    不管線條色澤空間感都相當完整及迷人
    尤其是線條好像也感染了光影跳動的氛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這張畫,是我畫水彩的另一里程碑,我在這張畫中領悟到許多光線和色彩在繪畫表現上的事情。這張畫從很多錯誤中,學到不完美其實也另一種完美。先說左方的房子高度不對,但遮陽棚和深遂的長廊光影掩飾了這種錯誤,反而不夠高的建築沒有造成左方量體過大產生的壓迫。另右邊的透視點過高,造成上坡的感覺,但卻被中央的車子破壞了左方街道的消失線,因此不細看不會發現,無形中因為上坡感,增加右方店面可視的範圍,讓老街的熱鬧感更豐富了~所以錯誤也可成為一種無法替代再次產生的美麗。祝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