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新北市石碇速寫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505 新北市石碇 18 x 39 cm 法國Canson水彩紙+鋼筆淡彩

最近諸事不順,破財或勞神的都有,心想,開車去畫海景吧?城市風景畫膩了。總之,走遠點會開心些。

下著雨,不過三十分鐘已到了石碇交流道,想走雪隧去宜蘭,可畫烏石港或龜山島。

梅雨綿密如針,山嵐氤氳,眼前一片白茫茫,路旁又有車禍發生,於是就棄宜蘭而轉往石碇。

石碇是個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依傍著後方兩座大山,兩山間有條小溪,小橋跨過溪流,不同方向道路在此交匯,老街上有知名的吊腳樓,是畫家筆下最美的風景,豆花也好吃。

外頭下著雨,我哪都去不了,找個能窺視小村落的位置,硬把車停在路邊,車內畫下石碇風景~

2 則留言:

  1. 車內,,,,,畫下石碇風景
    視野多少會受阻
    但非常難得這張畫得相當完整很棒耶
    我感覺這景很像剛入白河關仔嶺不久後的一處風景
    讓我覺得很有熟悉感喔

    不如意定會過去的
    願你快快有個好心情
    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視野光線都不好,前方有些標誌和欄杆也擋住風景,我只有左右繞過去看細節再來畫紙上拼湊。不過這次的學習很開心,原來下雨可以在車裡畫速寫,又學到一招。我覺得這種依山傍水的風景都美,台灣全地有很多小山城,其實都是速寫的好題材。說不定你改天興致來了可以畫一下喔~祝福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