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9日

松山機場觀景台遠眺觀音山


松山機場觀景台遠眺觀音山
珠友繪圖本 137磅道林紙 30 x 22 cm A4
水彩寫生

參加速寫台北例畫,這次地點是松山機場觀景台,再次用這本新買的道林紙繪圖本,顏色很淡,顯色不好,如果用水彩紙來畫,這張寫生會是不錯的小畫。

道林紙疊色,每疊一層後,乾了卻好像沒疊一樣,要花更多時間來畫,乾的速度很慢,冬天下雨肯定不能用這種紙。

今天先貼了膠帶,就不會皺,先前太皺,水都聚在一起形成水漬,天空留白部份,也用黃赭舖色,才不會太白,畫面太冷。

這紙很不耐洗,想把天空雲朵下方銳邊擦掉點,讓邊緣不要太利,結果紙就起毛。比起同屬道林紙的蘿莎速寫本,這本子顯色和疊色能力很相近,紙的磅數比蘿莎厚一點,較耐水洗,乾得也快一點,紙色較白。今天想用刀片刮刮看,結果紙就破了。由此可證明水彩紙在技法層次顏色的表現上都優於道林紙許多,這也是為什麼不鼓勵初學者用圖畫紙來畫水彩的原因。




2 則留言:

  1. 所以這張是參賽作品?

    我還蠻喜歡這張畫的
    覺得取景構圖很棒
    看得到機場的遠景
    重點的飛機跑道也都入畫
    且二者看似1/2的對等比例
    主視覺卻能落在前方
    加上機場本身具有像反光潔淨的空間效果
    似乎也不用太強調加強面或陰暗面了
    覺得你這樣的處理已經很貼切很真
    所以整體效果是有的
    你的遠山風景和天空依然是那麼迷人
    機場能有這樣的環境背景實在也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速寫台北不比賽的啦
      只是一個FB社團,大家都是以線條速寫為主
      我之前畫線條速寫
      如今不畫了就不好意思PO在那社團

      松山機場視野很好環境也很好
      對面的劍南山一直到圓山飯店才落入基隆河畔
      昨天天氣很好
      遠方的觀音山也很清楚
      如今松山機場三樓已闢為觀景台
      有咖啡廳在此
      戶外空間有庭園洋傘
      可供賞景和休憩
      有特定導覽解說員介紹飛機起降及塔台機場運作方式
      成為很多家長帶小朋友來學習及認識飛機的地方

      大部份畫友都以畫飛機為主
      像我這種喜歡畫大景的人
      在速寫人當中並不多
      我是專程來響應活動的
      覺得速寫台北喚起了很多
      曾經愛畫畫後來放棄的人繪畫的靈魂

      昨天在我身邊有一位小朋友
      他很懂畫
      雖然年紀很小
      但對我的畫法他都有見解和想法
      我覺得很開心
      也和他分享一些畫畫的想法
      覺得很開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