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8日

公園午后


公園午后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寫生

很久沒有這麼暢快淋漓畫張水色漫天的小畫,下午游泳前在運動中心外和四點一刻的陽光巧遇,大筆揮灑如跳入池裡,悠游於沁涼的綠色湖水之中。



Daily Sketches 
等待取餐的女子
2B鉛筆 +  淡彩  A4 模造紙

天氣炎熱,寫生不易,趁著中午外出覓食,就溜進誠品地下三樓美食街,既可躲避酷暑,也能不受暴雨威脅;飽腹亦可、閱讀書寫或繪畫都是個好地方,像我這樣每天在街頭鬼混如同蟑螂般的人,永遠可以讓自己找到安逸的棲身之處。

畫姿態是新功課,練線條、速度、感覺和姿態。30秒至三分鐘的速度條件下,複線是被容許的,但必須每個人物都用姿態來說故事。看出大形中的動勢,先拉出動勢線條再補上轉折細節是必要的,人的姿勢隨時改變,但如果動勢抓到了,就不怕動作改變。

昨天來此練筆,不小心掉了父親留下來的一把雨傘,這傘很舊,漏點小雨,傘上扣子也扣不住,會自動張開,必須用一條纏帶纏住。其實掉了也無所謂,可趁機再買一把新的,但我有點捨不得,主要是這傘掉過好多次都找了回來,算得上是把有靈性的傘,曾掉在7-11,也掉在過運動中心或泳池,掉在咖啡廳過,每次都逢凶化吉的找了回來。

今天去服務中心問了一下,果然他在那安然無恙的過了一夜~



3 則留言:

  1. 太棒的傘了
    真感動!

    這二張畫的感覺很像
    雖然題材截然不同
    公園午后我很喜歡
    樹身非常搶眼
    但是我也被地上的光影明暗面吸引
    這張的情境氛圍實在太妙了
    暗色調裡的張力也很耐人尋味
    超棒的

    輕輕的人物
    輕盈的色調
    我喜歡那種塗色和線條間有點曖昧筆觸灑脫的感覺
    這人物有些脫俗空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一掃近日寫生三連敗的悶氣
      最近一直畫不好
      可能季節轉換和主題不同
      紙張的水份一直拿捏不到

      今天這張公園寫生只畫了三十分鐘
      還找回了傘
      我爸真是顯靈了
      哈哈

      很謝謝你這麼認真的看我的畫
      我很感動
      雖然我早就不在意別人對我畫的東西的評價
      但你的留言和道出所見之細節
      令我很感動

      我在人物上如今求表現和突破
      雖然我畫了很多具象的人物
      但這張帶一點抽象的卻是我最喜歡的
      我用水彩畫出和線條不同的姿勢
      因此線條和塊面間有種曖昧不明的味道即在此
      水彩所表示的頭部和腿部
      是另一種感覺
      我很喜歡這張
      但我也不知如何畫的
      有時很多事總在意外之下發生
      卻成為一種風格

      祝你和你的家人端午節愉快~

      刪除
  2. 威廉也謝謝你
    總是寫的這麼詳細
    回覆的這麼認真!^^

    也祝你及家人端午節愉快
    平安順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