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城市一隅


城市一隅
Arches Paper 300g 28 x 19 cm Rough
水彩寫生

去誠品買了兩本書,出來後看到城市大樓夾縫間滲入一道陽光,照射在花園中,趕快拿出水彩,記錄當下的感覺和眼晴看到的光影,你可說將近40度的高溫甚麼能寫生,其實我坐的地方有樹蔭,穿過大樓間的風,很涼快。


Daily Sketches
Crayon & Watercolor Sketches
鉛筆水彩速寫 A4 模造紙

帆布後背包都裝些什麼東西啊?夏天想游泳、看書、待在咖啡廳裡畫畫、寫生,這些都是一天中下午四小時可能會做的事,所以只好把它們都放進後背包裡,要用時,才不會因為沒帶而遺憾。


Daily Sketches
Crayon & Watercolor Sketches
鉛筆水彩速寫 A4 模造紙

鳳凰花開了,嫩綠包覆著火紅,嫩綠又稱為五月綠,許多花都在五月開花,嫩綠色偏暖,比四月發芽的新綠要熟成一點。

公園這批發芽的樹木中,唯獨鳳凰木最晚,要等到五月才長出嫩葉,別的樹木四月已換春裝,鳳凰木卻還裸著上身。

五月換裝的她,六月就一身火紅,公園裡的群樹,百鳥朝鳳般的望著她。

站在高樓下望著公園,風吹拂著群樹,感受著"搖曳生姿"的定義,樹木柔軟的搖擺著,看不到風,但感覺得到。

刮過了風之後又下起了雨,藍紫的天空下方仍殘留著一抹橘紅,呼應著鳳凰木那身新裝,望著遠山稜線上潔白的晝光,眼下一切,彷彿都在黑暗之中。











2 則留言:

  1. 你的Daily Sketches實在太可愛了
    真喜歡耶
    後背包裝下了這麼多東西很有意思
    覺得可以叫你流動的畫家了^^

    最近的畫風有些蒼老模糊印象流動的味道
    不知道是紙張的關係還是這是你最近的新嘗試
    反而想表達的是一種意象多於記實寫景了
    但是我也喜歡這樣的畫風
    城市一隅的筆觸我相當喜歡
    色彩淡卻老如此交疊著
    而最後一張城市風景悠悠淡然
    留著鉛筆的感覺也很好
    這樣的畫讓我想起赫曼赫塞的水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我總是放開心情的畫
      我開始想閱讀、游泳
      心思不完全停在繪畫時
      戲筆的成份居多

      也覺得自己之前畫不出這樣的味道
      如今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反正不為了什麼
      只是單單純純想畫
      所以愛怎麼表現就怎麼表現
      紙張也無所謂了
      鉛筆鋼筆蠟筆墨線條都可以
      有人想要就送人也沒關係

      我的背包是帶我去享受人生的
      我備齊了工具
      去玩要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