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夢田


夢田
寶虹水彩紙 300g 30 x 22 cm 中粗紋
水彩寫生

走在平衡木般的田埂,看著兩側如鏡的水面,整片天空被我踩在腳下。小心翼翼的走著,如果不慎失足,將跌入萬丈青空和白雲堆成的擁抱。






齊豫 

夢田

作詞:三毛
作曲:翁孝良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2 則留言:

  1. 色調溫和柔順
    幽邈而恬靜
    恰如夢的感覺
    畫中的綠有著新生的美感與留戀
    逐漸消逝的遠山及天際則相當悠遠迷人
    對畫的態度讓人讚賞
    對風景的詮釋相當貼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春天走到田裡
      感受到泥土的味道
      剛插完的秧苗很稀疏
      想著天熱時結滿果食豐盈的樣子
      感受到農民豐收之時的滿足和感謝
      春天的遠景偏向藍色,秋天的遠景偏青色
      同樣的氣溫
      不同的濕度和太陽角度
      創造出不同的大地色彩
      讚嘆造物主的偉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