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日月潭Day2


日月潭涵碧半島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因為下午即將離開日月潭,所以第二天行程改為鬆散的漫遊,租了菜籃車,整日只要500元,由水社碼頭往向山遊客中心,騎騎走走,時而下來拍照。

這條自行道可說是日月潭另一大特點,來日月潭有三件事要做,一是遊艇遊湖,二是自行車環湖,三是覽車賞湖,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這一潭水都覺得心情舒暢,唯一的遺憾是當年沒有泳渡日月潭。

向山遊客中心有段步道向湖水傾斜深入湖心,大多遊客來此和光華島合影留念。拍完照後即前往向山遊客中心用餐。在此可以遠眺涵碧半島,因為不想再搭架寫生,就賴在這直接畫了遠方朦朧中的水社碼頭。其實畫中的構圖和意象都是自己心中的感覺,和實景關係不大,特別下方的育樂亭和中正碼頭其實在現場肉眼很難分辨,我刻意畫出來是因為昨才走過,心中的印很清楚也覺得很美。

在騎到月牙灣的盡頭後,原路折返,這裡離昨日來到的玄奘寺和慈恩塔很近,由側面的輪廓可以感受到如國畫般寳塔在山頂上雲霧之中的風景結構美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