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Day2 松園別館/七星潭


花蓮松園別館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昨夜花蓮下了小雨,吃早餐時望見對街遠山好藍,天空灰白色,眼前大地在雨水洗滌後,一片清冷。

從松園別館的山丘眺望洄瀾,想起多年前曾在此參加詩歌節,詩中描述月亮由海中昇起的景像。如今眼前的寧靜,令人摒息,彷彿整個城市都尚未睡醒,只有我一人,流浪於此。我想對著腳下城市大聲喊叫,喚醒沈睡中的人們。

遠方木瓜山昨夜雨後初生的雲朵仍未飄散,太陽照射的角度漸高,白雲依稀染上一層鎘紅色,最終她們如朝露般,消散的無影無蹤。

駱香林

明月出東海,如鏡亦如盤。
銀河與星斗,闇闇霄漢間。
秋燈隔戶牖,風樹若奔湍。
浮雲寖已散,遙夜倏將闌。
候蟲衰竹裏,吟聲一何酸。
人情向溫暖,嗟爾耐荒寒。

延伸閱讀---> 洄濱夢繫











--------------


花蓮七星潭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七星潭化為藍色的汪洋,土耳其藍映照著立霧山,山也融化了。

過了中午,太陽出來了,和先前預報一連三天雨天完全相反,藍天之下的海水更藍,大海是天地的調色盤。天空把藍色投入,大山又加了綠色的倒影,海灘滲入白色顏料。調出如秋香般的水色,那是大海的神秘配方。

在海邊一間無菜單原民料理店,第一次吃到「天使的眼淚」菇類料理,堪稱台灣松露,帶著海水的鹹味和菇類特有的鮮甜味,是這次旅行中最難忘懷的滋味。







4 則留言:

  1. 純淨亮麗的色澤
    讓眼前的世界變得好安靜
    很喜歡你近日作品中的那種帶著自由的氣息
    無限可貴
    或許就畫面而言是水與顏色間無負擔的融合美感
    但看著畫也能感染那份心境上的或者是空與悠逸

    這裡好美
    "花蓮七星潭"這幅作品也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更純的顏色來畫水彩
      在七星潭的畫作中山是透明的而海和路地卻是不透明的
      這種感覺很接近我當時肉眼所見
      這裡的山都在雲霧中
      我總覺得山高大的不真實
      讓人如在幻境中~

      刪除
  2. 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好想念的地方
    現在只能在你的畫裡回憶曾經旅行的點滴
    月牙灣畫得太美了
    尤其蒂芬尼藍的海與青色的山
    山嵐中的紫色光
    互相環抱圍繞的音韻非常和諧
    點點的旅人在畫面中渺小的像沙粒

    最喜歡的莫過你將捕捉翻車魚上岸的運送車
    畫的就像我又站在那七星潭的海岸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曾好想念這幾個地方
      謝謝妳如此誇讚
      如果能在畫和真實的相片中找回一點回憶和嚮往
      那表示自己早晚終究還會再回到這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