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日月潭Day1


日月潭玄奘寺遠眺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由水社碼頭搭船往對岸玄光寺,民宿前一天入住時買了搭船的優待票,早上吃完早餐後即往水社碼頭乘船。

玄光寺在碼頭後方山丘上,最知名的是阿婆茶葉蛋,排隊買來嚐試,果然很好吃。

由玄光寺往山頂玄奘寺有條青龍山步道,修築的很好走,山上視野很好,玄奘寺的院子邊有排坐椅位於涼亭之下,在此可看到水社碼頭涵碧樓和日月行館及日月潭上光華島。

湖水顏色很綠,反射至周圍山上,天空很藍又映在湖水上,感覺眼前所有都是藍色的。



日月潭水社碼頭
寶虹水彩紙 300g 36 x 25 cm 粗紋
水彩寫生

玄奘寺畫完之後剛好趕上往伊達邵的交通船,在伊達邵用餐後又乘船回到水社碼頭,這兩趟路程都坐同一艘船,船長是個長得很像老鷹的男人,鼻子和眉弓都很挺拔。一路上他為大家導覽四周的風景並解說日月潭的歷史。

水社碼頭的梅荷園教堂在修整之中,這裡可以看到整個碼頭上停靠的船隻,許多美麗的日月潭風景明信片都攝於此處。下午陽光是順光,圓山的山影投射在碼頭的湖水上。

天氣很好,碼頭也很熱鬧,我用了較為抽象的方式表現船隻擁擠的情況,這是個非常不好表現的風景,雖然筆觸很自在,情緒也很放得開,但船的留白和形式並沒有巧妙的表現。主要一開始選擇大景構圖過於貪心。


南投日月潭水社碼頭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23 x 14 CM x 2 (跨頁)
水彩速寫

在水社碼頭搭船時,因為時間尚早,匆匆畫下這張意象中碼頭船隻停靠的感覺。回來之後才補了顏色,當時這構圖我就很喜歡,覺得抓到碼頭第一印象了。



南投日月潭玥湖民宿窗景
Strathmore Art Journal 300g. 23 x 14 CM x 2 (跨頁)
水彩速寫

早上起床,拉開窗帘即看到眼前涵碧樓半島後方的港灣。日月潭的湖水不是藍色的,她本身在山中,樹木的綠和湖底的土褐色加上水和天的藍,成為一種如秋香綠般的藍綠色。照不到太陽之處,因為陰影是群青色,所以水色暗,偏普魯士藍。

我們住的民宿名叫玥湖,提供了摩斯漢堡的早餐劵,65元早餐劵,點咖啡又加10元。星期一早上遊客很少,就邊吃早餐邊幫張速寫上色。計畫著一天的行程,結果到了晚上才發現計畫的路程太遠,日月潭太大,跟本玩不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