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新北投天主堂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312台北市北投溫路天主堂 15 x 30cm  白素描紙 + 英雄牌鋼筆

我總惦記著城市的另一端,有個想去畫的天主堂。寤寐之間,夢著近似帶有玫瑰色的磚牆,那顏色是我曾熟悉的,依稀記得聖母百花大教堂,也略帶此色。

醒來後,窗外下著大雨,這一天,又沒了心情。才鬧著心,天又放了晴,趕緊抓了幾樣東西出門。

在新北投下車後,還是先到光明路上的"24小時小吃店"吃一碗魯肉飯,來北投,總習慣先來此地填飽肚子,這店口味雖不一定特別好,但上菜上餐總是奇快無比。

新北投天主堂,建於1953年,也是個六十歲的老太婆了,溫泉路上,就屬她最有特色,藏身一排溫泉飯店間,居高臨下,早先,一直以為她和那些日治老建築同齡,原來我把她估老了。

不過,和日治老建築、綠建築、溫泉會館相比,她自有一種優美的身段,已故民俗學者林衡道曾多次讚賞其建築之壯麗,著稱於全臺。

每當來此,我只能仰著頭看她,而那天主堂尖塔上的十字架,彷彿也正低著頭睨著我。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幅畫
    感覺色調清爽乾淨
    空間構圖又充滿厚實感

    教堂,總能讓我多停留一刻
    置身其間或周邊的感覺都真的很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教堂在我所居住之處比較少成為描繪的主題~但爾後可考慮加入一些,淡水的英式教堂也很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