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一隻筆的風景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302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PondBurgerCafe ~  15 x15 cm 模造寫字本


沒太多時間,也走不了多遠,所以車子太久沒開,發不動,也沒電,就擱在那吧~

信義區說熟也不熟,就知道基隆路、信義路、吳興街附近辨公大樓林立,儼然成了咖啡廳的一級戰區。

我只能努力的去找一家咖啡廳,畫上一張小畫,聊表我對朋友成立咖啡速寫社團的支持。

愛速寫,不是因為只會塗鴉。在畫了油畫、水彩、人體素描後,我仍情有獨鍾於速寫。

因為,我做著一個夢,夢想有一天能環遊世界,到時會有畫不完的風景,只有速寫能讓我不停的畫出這麼多不同城市和風景。

曾有個下午,我呆坐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最有名的咖啡廳中,她是全歐洲最老的一間咖啡廳。叫「花神」,但何其遺憾,我只能呆坐著。

拍了照,想回去把這心底的風景畫下來。但回去後,卻再也感受不到那份人文氣質和咖啡香氣,於是我錯過了她~

後來,父母年邁,病了,我的生活和時間圍繞著家人打轉。但我內心不曾忘記,有一天,能出國時,可以用一隻筆,畫下我心底最美的風景。

於是我不停的練習,把我所居住的地方,假想成國外旅行的城市和練習的對象。

結果,驚喜的發現,住在這城市的人,多麼的幸福,人文多麼的美麗啊~

咖啡廳和小酒館,是我嚮往的地方,因為充滿了人味,我愛咖啡香氣也愛上午后的靜謐和安適。

晚上我夢想能在小酒館中泡上一晚,聽一夜喧囂或浪漫的爵士樂。

2 則留言:

  1. 感覺濃稠的心緒
    連這風景也像油畫了

    相信你的夢想終會實現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刻意用了飽和一點的顏色~表現一種插畫和顏色的情緒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