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空白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313捷運信義北投線  15 x 30 cm 模造寫字本


人生有如機械般運作,早上起來工作;晚上下班睡覺。

即便不用上班,以為就此改變了運作的規律,其實,不過是是換成早上起來爬山;下午游泳晚上睡覺。

眾生階如此,人生只是被設計出來的一種程序。夠理性的話,一生就在一條單線軌道上運行。

遊戲當然不會如此簡單,大富翁中都有「機會」和「命運」來改變枯燥遊戲的結果,人生遊戲,豈能一帆風順。

愛情只是遊戲最小的"變數",骰子擲到亦無傷大雅。不是什麼大災難。

有如希臘神化邱比特的一個惡作劇,命運規律些許偏移,荒誕浪漫,雲雨無時,再神昏顛倒一陣子。

但幾經波折後,感情就順遂了,人生剩下的是,好大一片空白啊~



2 則留言:

  1. 空白,呵好有趣的想法!

    我感覺人物是不好表現的
    但看身形的變動卻也是有趣的
    這畫很有意思!

    不過我個人害怕畫人
    可能是自己的技巧太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畫人物我也不行,不過是個消遣的塗鴉罷了~但線條下的空白就像人生一般。人生只能在一生的白紙上,留下如線條般斷斷續續的痕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