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還沒有,差一點點

繪圖&文字:William Wang
地點 : 20140315台北市信義建國路口假日花市 15 x 30cm  模造紙寫字本 + LAMY F Size

今天是速寫台北例畫,這次舉辦地點在宜蘭,沒辦法參加,然而每個月的這一天,我總對臥床的母親謊稱,去參加速寫比賽,請她在家為我祝福作品能夠入選。

為了讓她有參與感,回家時,我在師大附近買些水彩用品,告訴她這次入選了佳作,離名次還差一些,所以只能得到速寫本為獎勵,有時是一隻水彩筆。我演得逼真,當然她也信以為真,從此對我每月參加例畫一事滿心期待。其實速寫台北例畫根本沒有辦什麼比賽。

下午出席水彩畫家簡忠威畫展,簡老師親自導覽,並說了些他和繪畫有關的故事,激勵人心。也大方的分享所用的紙張和一些水彩技法。有許多精緻的畫作,他在紙張上渲染十幾次,讓色粉留下沈澱效果;為了這次的展出,所有挑出的畫作還一一潤飾過,真可謂嘆為觀止。

回程經過大安森林公園,看到一大片綠色,想畫下遠方信義路縱橫交錯的街景,森林公園大片綠色令我頭痛,想放棄這個景。但想想要表現亞熱帶城市,綠色不能逃避。站在路邊用寫字本速寫了線條,之後在信義路基隆路口的一家手沖咖啡「福來得」上色,老闆特為我喬了靠落地玻璃的位子,很感激。

回來後我媽覺得這次應該入選了吧,我說「還沒有,差一點點。」

2 則留言:

  1. 感覺這像小時候看過的卡通故事情節
    其實也很童話
    很感人耶

    我一直覺得水彩很難
    有些水彩作品神乎其技
    看到這類作品時
    我都覺得這些畫家是天才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個沒有梗的白色謊言,但有一天,也會相信謊言也是一種人們活著的希望。我們都在給自己編織謊言中,而有人把它叫的好聽一點稱為夢。電影內布拉斯加中,老人活在自己中了一百萬的謊言中。對一生即將一無所有的人,一個謊言,一個希望,遠勝於一切。

      刪除